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怀孕7周母体和胎儿变化

2012-11-30 14:52:56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7周,孕妇会出现早孕反应,情绪波动也会很大。怀孕7周,准爸爸要帮助妻子调节情绪,度过怀孕早期。

  一、怀孕7周的变化

  1、胎儿发育

  怀孕进入第7周了,这时的胚胎像一颗豆子,大约有13毫米长。现在如果你能看到自己的身体内部,你会发现胚胎已经有了一个与身体不成比例的大头。而且胚胎的面部器官十分明显,眼睛就像一个明显的黑点,鼻孔大开着,耳朵有些凹陷。

  胚胎上伸出的幼芽将长成胳膊和腿,现在看上去已经很明显,手和脚看起来像小短桨一样。其它部分的成长包括垂体和肌肉纤维。现在你听不到胎心音,但是胚胎的心脏已经划分成左心房和右心室,并开始有规律的跳动,每分钟大约跳150下,比你心跳要快两倍。

  2、妈妈的变化

  妈妈可能随时会有饥饿的感觉,而且常常饥不择食地吞咽各种食物,在这种情况下,体态很快就会有改观。但是不要过多地考虑体形,因为目前这几周是胎儿发展的关键时期,维持胎儿生命的器官正在生长,所以更应注意营养。

  孕早期最使准妈妈难受的莫过于孕早期的呕吐反应了,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缓解吗?

  二、怀孕7周早孕呕吐应对方法

  怀孕初期,你会变得讨厌闻到某些食物的味道,不喜欢厨房的油烟味和别人抽烟的味道,从而引起呕吐。这是妊娠最初的特征之一。呕吐可以发生在一天的任何时间,疲劳可使症状加重。

  1、控制餐厅温度,尽量使自己感到凉爽,可以减轻恶心的感觉。

  2、用微波炉烹调,不仅食物较清淡,还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油烟等不良味道。如果没有微波炉,那么在煮饭时和就餐后,要保持空气流通,尽快散尽油烟和饭菜味道。

  3、在手帕上滴几滴你不会感到恶心的味道(如柠檬),当闻到“难闻”的气味时应急使用。

  4、在难受的状态下,你可以口含姜片,用橙皮煎水饮用,煮清香的竹叶水喝,做藿香粥吃,来代替干硬的米饭来抑制恶心。

(责任编辑:刘彩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7周胎儿发育情况(图)

怀孕7周,胎儿比上周有长大了许多,那么,现在的胎宝宝又是什么样子呢?详细>>

怀孕7周胎儿开始形成消化系统

怀孕7周胎儿正在开始形成四肢以及消化系统等,可谓生长飞速,而此时孕妈妈也应该注意营养补充哦。详细>>

怀孕27周胎儿发育及母体变化

经过怀孕27周的发育,胎儿和准妈妈就要度过孕中期了。此时的胎宝宝开始打嗝,准妈妈也会感到这种乐趣的。详细>>

怀孕13周胎儿发育及母体变化

怀孕13周是准妈妈孕中期的第一周,随着时间的推移,胎宝宝的发育越来越快。所以,在此时你需要注意保健和营养的摄取。详细>>

怀孕7周胎儿心跳为大人2倍

怀孕7周,虽然你听不到胎心音,但是,这个时候的宝宝心跳可是比你快得多呢。详细>>

  • 吴亚玲

  • 黄家诏

  • 王俊显

  • 薛志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