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产检 > 正文
水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丹毒接触性皮炎病毒性肝炎蜂窝织炎

产检时间表及常规产检项目

2012-12-20 16:11:15      家庭医生在线

  产检时间表,顾名思义就是准妈妈在孕期按照科学正确的时间进行检查,那么,正确的产检时间表示怎样的呢?

  一、产检时间表

  初查:孕期检查开始的时间不要超过怀孕3月半,孕3月之内一定要去做产前登记,产前初检,领取母子健康手册。

  复查:3~6个月,每月要检查1次。7~8个月,每两周检查1次。9~10个月,每周检查l次。

  对于新手准妈妈了解产检项目是很有必要的,接下来就来介绍孕期产检项目。

  二、孕期产检项目

  1、胎儿心跳:在怀孕6-8周可以通过超声波来看心跳,怀孕10-12周可以从腹部听到胎儿的心跳,如果没有测到胎心跳,可能是胎儿比预估的孕周小、位置较偏还处于发育状态、后者是太死腹中了。如果在怀孕12周以上还听不到胎心音,应该做超声波检查来确定诊断。

  2、子宫大小:测量子宫底与耻骨联合的距离来估计胎儿的大小,如果觉得胎儿发育不正常,应该及时做超声检查。

  3、胎位:检查胎头的位置,如果胎位不正应该及时的纠正。

  4、体重:测量孕妇体重的增加情况,一般来讲,孕妇在整个怀孕期间体重会增加10-12公斤。在怀孕前3个月增加1~2公斤,怀孕4~6个月会增加5~6公斤,在怀孕7个月后,会增加4~5公斤。增重太少可能是胎儿生长迟滞,增重太多则可能是胎儿过大,增重过快则是有水肿的情况。

  5、血压:女性怀孕后的血压会比怀孕前稍低,如果血压偏高,应该卧床休息、通过饮食来调理,需要时需要到医院进行药物控制并适时生产。

  6、水肿:孕妇脚部水肿是比较常见的现象,如果是全身水肿,就要考虑是否是子痫前症。

  7、尿糖:如果尿糖较高,说明孕妇可能有糖尿病或者是有葡萄糖的耐受性,通过检查尿糖的浓度来判断是否患有妊娠糖尿病。

  8、尿蛋白:通过检查尿蛋白来检查孕妇的肾脏功能是否完好、是否有肾脏疾病。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检时间表及产检项目

在孕期,产检是必须的工作。准妈妈需要根据产检时间表,定期产检,保证胎儿健康。详细>>

孕期产检时间表及常规检查项目

产检伴随着准妈妈的孕期,所以为了按时产检,准妈妈一定要了解产检时间表,以免错过产检时间。详细>>

产检非越勤越好 介绍实用产检时间表

在怀孕的十个月的时间里面,有一件事是必不可少的,那就是产检。尽管很多人都了解到产检对母体对胎儿的重要性,但是生活中依旧有一些孕妈妈缺乏对……详细>>

巨浓缩的产检时间表

产检有多少次?产检要做什么?产检有什么作用?如果对于产检你还一无所知的话,那么你可就要认真读一下以下的产检时间表罗。详细>>

实用!产检时间表和孕期产检注意事项

孕期按时产检是必不可少的,因为通过产检可以清楚的知道母体的健康程度和胎儿发育状况。不如先来和小编一起看看产检时间表吧。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