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怀孕14周胎儿发育及缓解便秘的方法

2012-12-18 18:46:39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14周时,你的孕期已经到了中期。此时,胎宝宝在你的肚子里会有很多生动的面部表情出现。

  一、怀孕14周胎儿发育

  胎儿此时在你的肚子里已经可以做很多事情了,如皱眉、做鬼脸、斜着眼睛,可能他也在吸允自己的手指等,科学证明这些动作可以促进大脑的成长。

  到本周,胎宝宝从头到臀大约9厘米长,重约30-43克。胎儿身体的所有基本构造都已形成,尽管它们仍然非常微小。宝宝头重脚轻的状况也逐步得到改善,手指上有指纹出现,其他器官仍然在迅速发育,身体部分开始生长得比头部快,支撑头部的脖颈现在也更加清晰和明显了。现在,你的孩子已相当活跃,他太小了,在鹅蛋大的地方就可以轻松地转动。

  随着孕中期的到来,孕期最烦恼的便秘现象也出现了,要如何缓解呢?

  二、孕期便秘的缓解方法

  1、晨起定时排便:定时排便,在晨起或早餐后如厕。由于早餐后结肠推进动作较为活跃,易于启动排便,故早餐后一小时左右为最佳排便时间。不要忽视便意,更不能强忍不便。更为重要的是蹲厕时间不能过长,不仅使腹压升高,还给下肢回流带来困难。

  2、同时适当增加身体的活动量:多活动可增强胃肠蠕动,睡眠充足、心情愉快、精神压力得到缓解等都是减轻便秘的好方法。

  3、保持放松心态:排便时要保持放松的心态,即使未排出也不要紧张,否则便秘会更加重。

  4、安排合理的饮食:禁辛辣食物,多吃含纤维多的食物,如苹果、萝卜等蔬菜、香蕉等水果、蜂蜜、豆类等。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14周胎儿发育情况

胎儿在妈妈的肚子里一般会呆十个月的时间,由一开始的受精卵,慢慢发展成婴儿模样,会经过一系列的变化,不同时期的胎儿都会有不同的表现。怀孕1……详细>>

怀孕14周胎儿发育及母体变化

在怀孕14周,为了胎儿的发育,日常营养的摄取和产检时间的安排都不可疏忽大意。详细>>

怀孕13周胎儿发育情况

不管是不是是第一次做妈妈的女性朋友,在怀孕期间总是对腹中的胎儿充满着各种想象。想象着他的样子,想象着他的动作,想象着他的一切一切,而这些……详细>>

怀孕31周胎儿发育状况

在怀孕31周时,胎宝宝基本可以看到子宫内部的情况了!是不是感到很惊奇呢?详细>>

怀孕10周胎儿发育情况

怀孕10周时,胎宝宝的脑细胞开始迅速繁殖。准妈妈要如何顺利度过呢?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