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胎儿发育 > 正文
胎动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脐带缠绕脐带打结

怀孕23周胎儿发育及胎梦

2012-12-27 10:10:42      家庭医生在线

  本周是你孕期第六个月的第三周,在怀孕23周时,胎儿发育已有了小婴儿的雏形。

  一、怀孕23周胎儿发育

  23周的胎儿现在身长大约28厘米,体重450克左右,骨骼和肌肉已经长成,身材也比较匀称了。由于皮下脂肪尚未产生,这时胎儿的皮肤红红的,而且皱巴巴的,皮肤的褶皱是给皮下脂肪的生长留有余地。胎儿的牙龈下面,恒牙的牙胚也开始发育了。为此你要多补充些钙质,为宝宝将来能长出一口好牙打下基础。

  这时的胎动次数有所增加,并更加明显,在医院做产科检查时你可以听到十分有力的胎儿心跳的声音,这会使你有一种非常奇妙的体验。

  宝宝在这时候比较喜欢听抒情幽雅的古典音乐,你可以做一个实验,放些节奏快声音响的音乐,会发现宝宝对这种音乐的反应很剧烈,胎动增加幅度加大,当音乐换成轻柔舒缓时,宝宝会安静下来,可见胎儿对音乐和声音的敏感程度。

  准妈妈在孕期做的关于胎儿的梦被称为胎梦,那么胎梦究竟是什么呢?

  二、正确认识胎梦

  正视自己的胎梦,明白这是正常的。孕期胎梦里的情景通常都比较容易解释——梦见你不能喂宝宝,很可能反映了你担心自己不知道怎样照顾刚出生的孩子。但不妨把它们当作解读自己内心世界的一个机会。一旦你认识到自己的担心,通常就能和丈夫或医生一起坦然地去面对它们了。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23周胎儿发育及母体变化

在怀孕23周时,你的胎宝宝皮肤红红的,皱皱的,是不是感觉很可爱呢?详细>>

胎儿发育周周看:23周

23周的胎儿现在身长大约19厘米,体重400克左右,在这个时候的胎儿听力基本形成,他(她)已经能够辨认您的说话的声音,您的心跳大声音,您……详细>>

怀孕23周胎儿发育及胎儿大学

这个时候的胎动次数有所增加,并更加明显。在医院做产科检查时你可以听到十分有力的胎宝宝心跳的声音,这会使你有一种非常奇妙的体验哦。详细>>

怀孕14周胎儿发育情况

胎儿在妈妈的肚子里一般会呆十个月的时间,由一开始的受精卵,慢慢发展成婴儿模样,会经过一系列的变化,不同时期的胎儿都会有不同的表现。怀孕1……详细>>

怀孕13周胎儿发育情况

不管是不是是第一次做妈妈的女性朋友,在怀孕期间总是对腹中的胎儿充满着各种想象。想象着他的样子,想象着他的动作,想象着他的一切一切,而这些……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