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鼻出血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鼻中隔偏曲鼻衄老年人鼻出血鼻咽大出血创伤性鼻出血

怀孕18周胎儿发育及母体变化

2012-12-18 10:03:43      家庭医生在线

  胎宝宝和你一起来到了怀孕18周,你是否感到孕期过的很快呢?那么,此时胎儿发育到哪种程度了呢?

  一、怀孕18周胎儿发育

  宝宝现在从头到臀部大约长14厘米,重160-198克。他薄薄的皮肤下的血管清晰可见,耳朵已长到正常的位置。胎儿已经有了轮廓分明的脖子,他的头不再是长在双肩上,而是在脖子上。他(她)的胸脯不时地鼓起来、陷下去,这是胎儿呼吸的表现,但是在胎儿的口腔里流动的却是羊水而不是空气。

  胎儿的眼睛开始向前看,而不是朝左右看。此期明显感到胎动,心脏的活动也活跃,借助听诊器,可以听到胎儿的心音。在你进餐后的1-2小时内,宝宝就开始吸取养分了。胎儿听力形成,此时的胎儿就是一个小小“窃听者”,他能听到妈妈心脏跳动的声音,他最爱听的是妈妈温柔的说话声和歌声。

  以上就是怀孕18周胎儿发育的基本情况,接下来介绍怀孕18周母体的变化。

  二、怀孕18周母体变化

  准妈妈身体的重心前移,行动有所不便。胃口出奇的好,要注意科学均衡的营养搭配。你的性欲逐渐增强。准爸爸现在可以稍微解禁一下了。大部分孕妈妈都会受到痔疮的困扰。你的腿、尾骨和其它肌肉会有些疼痛。当你坐着或躺着,如果起身太快会让你感到有点眩晕。有些孕妈妈会出现鼻塞、鼻粘膜充血和鼻出血,如果鼻出血非常严重,要考虑是否有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11周胎儿发育及母体变化

从怀孕11周开始,胎儿发育越来越快,所以准妈妈需要补充营养。详细>>

怀孕17周胎儿发育及母体变化

怀孕17周开始,胎儿的循环系统等都开始发育了。准妈妈一定要注意日常出行的安全。详细>>

怀孕12周母体变化及胎儿发育

在怀孕12周时,胎儿发育基本有了雏形。详细>>

怀孕31周胎儿发育及母体变化

怀孕31周时,胎儿发育最明显的是眼睛。胎宝宝已经会闭眼睛了。详细>>

怀孕21周胎儿发育及母体变化

在怀孕21周时,你会感到肚子很舒服,孕期的不适症状越来越少了。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