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子宫肌瘤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乳腺癌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女性究竟月经推迟几天算正常?

2012-12-22 12:40:19      家庭医生在线

  月经推迟的原因:

  1、精神因素:过度的紧张焦虑、悲愤失眠、失恋等会导致内分泌紊乱,造成月经失调。

  2、妇科疾病:像宫颈糜烂、子宫肌瘤等妇科疾病都会造成月经的推迟或提前。

  3、药物影响:避孕药、抗生素等激素类的药物会造成内分泌失调,导致月经推迟。

  4、过度减肥:过度的节食减肥也是导致月经推迟的一大原因。

  除了怀孕造成的暂时性停经外,其他的几种月经推迟都是病理状态上的,需要做详细的妇科检查,确定是何病因,然后再对症治疗。

  1、卵巢功能检查:包括子宫内膜活检、阴道脱落细胞检查、宫颈粘液结晶检查、血清E(2下方)、P测定、基础体温测定。

  2、染色体检查除外性发育异常,B超检查了解卵巢有无多囊性改变。

  3、腹腔镜检查了解性腺状态,有无发育不良、多囊卵巢、卵巢早衰等改变。

  4、垂体功能检查:磁共振检查删除垂体微腺瘤。

(责任编辑:王羽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月经推迟几天算正常?

女性月经最长推迟几天算正常?有的女性月经不准时,老是迟到,所以常常怀疑自己是否患了“月经病”?大家都知道,月经周期前后波动一周,都属于正……详细>>

女性月经推迟几天算怀孕?

月经推迟几天算怀孕呢?月经是成熟女性健康的一种标志,一旦出现了月经推迟,一种可能是女性怀孕了。另一种可能则是受其他因素的影响,引起了月经……详细>>

月经推迟几天算怀孕?

已婚育龄妇女月经推迟应首先排除怀孕的可能。在月经延迟7天后,即可用“孕早知试条”测试尿液,若为阳性很有可能怀孕。详细>>

解答:月经推迟几天算怀孕?

月经推迟几天算怀孕呢?已婚育龄妇女月经推迟应当第一考虑为怀孕的可能。详细>>

女性月经推迟几天正常?

月经推迟一周左右,属于正常情况。如果你有性生活,采取安全套避孕,未出现破裂、溢液等情况,怀孕的可能性不大。早孕试纸的自测率也较低,建议你……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