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闭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女性月经推迟几天算正常?

2012-12-22 12:30:38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女性朋友对自己问题都拿捏不准,造成月经推迟而来的原因有多种多样,有些女性因为吃了避孕药而使自己的月经推迟了,但这是属于正常的现象所以不需要担心自己是否怀孕。

  但月经最长推迟几天这个情况,主要需要考虑两个方面的原因,首先是妊娠,其次是月经不调。

  要是月经推迟了1个星期了,那你可以到医院去检查一下,比如做下B超检查可以详细了解具体情况,看看具体是什么原因。

  我们都知道,月经周期一般为28至30天。提前或延后7天左右仍属正常范围,周期长短因人而异。但是如果超出了这个时间,月经本正常的女性一定回担心。

  如何判断自身是否患了“月经病”?

  如果仅偶尔1—2次月经延期,且无其他伴随症状,则不属于月经病范畴。当月经周期间隔长达35天以上者称月经稀发,停经超过3个月经周期称为闭经。

  因闭经后不排卵,还可以导致骨质疏松、子宫内膜增生等问题,必须引起重视。应该立即到医院进行全面检查。

  月经周期前后波动一周,都属于正常情况。精神紧张、压力大,环境改变等心理因素,应用药物,妇科疾病,一些影响内分泌的疾病等。都可以引起月经推迟。

  对于月经周期正常的女性如果出现月经不来,首先要记住最后一次月经来潮的日期,目前停经几天,并且尽早地进行尿妊娠试验检查。目前随着试剂的敏感性提高,停经35天左右即可查到妊娠与否。

  一旦确定已怀孕,就应该进一步作细致检查以判断是宫内妊娠还是宫外孕,并给予终止妊娠或继续怀孕相应的处理。如是诊断为宫外孕,应及时在医院进行相关治疗。

  认真排除疾病可能,月经的问题有很多种,不论是月经推迟,还是提前,都不可以小看,月经期间还要注意月经的经色、经量、经质,任何一方面出现问题都要警惕,因为月经问题有可能存在其他疾病的隐患。要及时去医院检查,确诊及治疗。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究竟月经推迟几天算正常?

一般来说,月经推迟7天以上可以考虑做早孕测试,判断是否怀孕。但是造成月经推迟的原因还有妇科疾病、精神因素、过度减肥、药物影响灯因素,不是……详细>>

女性月经推迟几天算怀孕?

月经推迟几天算怀孕呢?月经是成熟女性健康的一种标志,一旦出现了月经推迟,一种可能是女性怀孕了。另一种可能则是受其他因素的影响,引起了月经……详细>>

女性月经推迟几天正常?

月经推迟一周左右,属于正常情况。如果你有性生活,采取安全套避孕,未出现破裂、溢液等情况,怀孕的可能性不大。早孕试纸的自测率也较低,建议你……详细>>

女性月经推迟7天算怀孕吗?

当前有很多女性出现月经推迟7天还没来的情况,都希望先了解其原因,以便选择适合的方法进行治疗。如果对于女性来说,月经推迟7天还没来的原因是……详细>>

月经推迟几天算怀孕?

已婚育龄妇女月经推迟应首先排除怀孕的可能。在月经延迟7天后,即可用“孕早知试条”测试尿液,若为阳性很有可能怀孕。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