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七类食物可有效避孕 避孕效果堪比避孕药

2012-12-27 16:33:28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女性在发生性生活前都不采取避孕措施,那么,除了吃避孕药之外,还有什么其他食物可以防止怀孕吗?当然有。

    1、胡萝卜助避孕

  胡萝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多种维生素以及对人体有益的其它营养成分。美国新泽西州罗特吉斯医学院的妇科专家研究发现,妇女过多吃胡萝卜后,摄入的大量胡萝卜素会引起闭经和抑制卵巢的正常排卵功能。胡萝卜有助避孕。

  2、咖啡对受孕有影响

  美国全国环境卫生科学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对104位希望怀孕的女性进行研究得出结论:咖啡对受孕有直接影响。在这些女性中,每天喝一杯咖啡以上的女性,怀孕的可能性只是不喝此种饮料者的一半。所以咖啡是避孕的不二选择。

  多食大蒜克伐人的正气,还有明显的杀灭精子的作用,有一定的避孕作用。

  3、向日葵籽

  吃向日葵籽也有杀精避孕的作用。

  4、大蒜

  多食大蒜克伐人的正气,还有明显的杀灭精子的作用,有避孕作用。

  5、木瓜有很好的避孕效果

  木瓜是一种很有效的避孕药。因为木瓜中含有酶木瓜蛋白酶,可与孕酮相互作用,从而达到避孕效果。

  6、酒精可停止排卵

  科学研究证明,酒的主要成分是乙醇,乙醇能使身体里的儿茶酚胺浓度增高,血管痉挛,睾丸发育不全,甚至使睾丸萎缩,生精功能就会发生结构改变,睾丸酮等雄性激素分泌不足,会出现声音变细,乳房增大等女性化表现。这种人易发生男性不育,即使生育,下一代发生畸形的可能性也较大。女性可导致月经不调、闭经、卵子生成变异、无性欲或停止排卵等。

  7、芹菜有杀精奇效

  据报道国外有医生经过实验发现,男性多吃芹菜会抑制睾丸酮的生成,从而有杀精作用,会减少精子数量。健康良好、有生育能力的年轻男性连续多日食用芹菜后,精子量会明显减少甚至到难以受孕的程度,这种情况在停菜后几个月又会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避孕药对胎儿的影响

避孕药对胎儿的影响是什么呢?在服了避孕药后的不久却发现怀孕了,这个时候需要终止妊娠吗?小编提醒未准妈妈们,避孕药易导致胎儿畸形,是需要……详细>>

避孕药危害多 饮食避孕最安全

怎样的避孕方法最安全呢?避孕药对女性身体健康是有危害的,要尽量避免使用药物避孕。那么,哪种避孕方式最安全呢?不打算怀孕的你不如试试饮食……详细>>

产后解禁避孕器避孕药选择

宝宝出生后,新妈妈终于可以告别“禁欲”的生活,和丈夫共享鱼水之欢了。但是,如果云雨的时候操之过急,就会出现不少险情。下面,让专家告诉我……详细>>

紧急避孕药的危害

服用紧急避孕药是最常见最简单的一种避孕方式,但是经常服用会对女性的身体健康造成危害。服用紧急避孕药并非是唯一的避孕方式,小编建议尽量避……详细>>

10类女性不宜吃避孕药 6种药物影响避孕药效果

吃避孕药是最常见的避孕方法,不过并不是所有女性都可以服用哦。为了自身的健康,还为打算生育孩子的未准妈妈要学会科学健康的避孕才行。今天,就……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