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孕期食谱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怀孕27周的营养需求及营养食谱

2012-12-27 10:26:57      家庭医生在线

  你和你的胎宝宝已经来到怀孕27周,孕中期需要储存能量,为分娩做准备了。

  一、怀孕27周营养需求

  这一周,宝宝的生长速度依然较快。胎宝宝身体的生长、孕妈妈的细胞修复等全部需要蛋白质和热量。蛋白质在肉、鱼、奶酪、蛋、豆类中含量最高,尤其是豆类含有均衡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A、维生素B族、维生素D、维生素E以及铁和其他矿物质,是孕期极好的营养来源。

  从现在开始到分娩,应增加谷物和豆类的摄入量,因为胎儿需要更多的营养。富含纤维的食品中维生素B族的含量很高,对胎宝宝大脑的生长发育有重要作用,而且可以预防便秘。比如全麦面包及其他全麦食品、豆类食品、粗粮等,孕妈妈都可以多吃一些。

  接下来,小编来推荐两款适合怀孕27周的营养食谱。

  二、怀孕27周的营养食谱

  1、白酒蛤仔面

  原料:

  文蛤、洋葱、罗勒、意大利面

  做法:

  锅中放水及意大利面,以小火煮熟,取出泡冰水;待凉后捞出,沥干水分备用。

  洋葱洗净、切丁;罗勒去梗、洗净、剁碎;文蛤洗净、入微波炉加热,待其开口后取出备用。

  热锅放橄榄油,炒香蒜末、洋葱、奶油,放白酒与面条炒匀,再加调味料及罗勒拌匀即可。

  2、芦笋炒虾仁

  原料:

  熟虾仁400克、芦笋少许、植物油、酱油、米醋、芝麻、姜末、圣女果各适量。

  做法:

  两大勺酱油、少许醋、姜末拌匀备用。

  锅内倒油烧热,放入芝麻翻炒几分钟,待芝麻颜色转为金黄色捞出,备用。

  锅内再倒入适量油烧热,加入芦笋翻炒至熟软;加入圣女果、酱油、熟虾仁翻炒几下,撒上芝麻即可。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27周营养需求和注意事项

怀孕27周是怀孕七个月的第三周,这时已是孕晚期了。为了做好分娩准备,准妈妈在日常的营养一定要充足。详细>>

怀孕15周的营养需求

在怀孕15周时,胎儿越来越灵活了,通过产检,准妈妈就可以清晰的看见胎儿的活动。详细>>

怀孕27周注意事项

在怀孕27周开始,你会更加容易感受到肚子中胎儿的活动。因为,在过不了几个月宝宝就要出生啦。今天,就来和小编一起了解了解怀孕27周注意事项……详细>>

怀孕11周的营养食谱

到了怀孕11周,你的孕早期就快要结束了。为了胎儿可以健康发育,你的日常饮食需要特别关注。详细>>

怀孕27周孕妇的保健及饮食

你的宝宝真的开始长大,并填满你的子宫。他现在能睁眼闭眼,睡一会儿醒一会儿,他还可能吸吮大拇指或其他手指。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