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怀孕31周胎儿发育及母体变化

2012-12-27 10:04:44      家庭医生在线

  恭喜你和胎儿顺利来到怀孕31周,此时是孕晚期。准妈妈要注意安全哦。

  一、怀孕31周胎儿发育

  随着胎儿的增大,他在子宫内的活动空间越来越小了,胎动也有所减少。这时的子宫已上升到了横膈膜处,准妈妈会感到越发呼吸困难,喘不上气来,不过大约34周左右,胎儿的头部开始下降,进入骨盆,那时,你会觉得呼吸顺畅多了。有些准妈妈会出现心悸或呼吸困难的现象。

  在怀孕31周,准妈妈会有哪些不适症状呢?

  二、怀孕31周母体变化

  随着胎儿的增大,他在子宫内的活动空间越来越小了,胎动也有所减少。这时你会感到呼吸越发的困难,喘不上气来;乳头周围、下腹及外阴部的颜色越来越深,有些孕妇身上的妊娠纹和脸上的妊娠斑也更为明显了。

  由于子宫对胃部的压迫,使准妈妈很容易有饱胀感,因此这时最好少吃多餐,以减轻胃部的不适。很多孕孕妇觉得睡眠更加不好了,起、卧、翻身都有些困难,好像怎么躺都不舒服。专家建议这时最好采用左侧卧的姿势。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11周胎儿发育及母体变化

从怀孕11周开始,胎儿发育越来越快,所以准妈妈需要补充营养。详细>>

怀孕17周胎儿发育及母体变化

怀孕17周开始,胎儿的循环系统等都开始发育了。准妈妈一定要注意日常出行的安全。详细>>

怀孕12周母体变化及胎儿发育

在怀孕12周时,胎儿发育基本有了雏形。详细>>

怀孕21周胎儿发育及母体变化

在怀孕21周时,你会感到肚子很舒服,孕期的不适症状越来越少了。详细>>

怀孕19周胎儿发育及母体变化

从怀孕19周开始,孕早期的怀孕反应已经逐渐消失,准妈妈会感到舒服一些。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