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产检 > 正文
腹痛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儿童腹痛痉挛性直肠痛功能性腹痛急性腹痛再发性腹痛

第一次产检前的准备工作

2012-12-04 11:05:46      家庭医生在线

  产检时间表,顾名思义就是准妈妈在孕期应遵守的产检的时间表。下面小编就来介绍产检时间表。

  一、产检时间表

  我们通常所说的W,是简称怀孕的孕周,这个孕周的计算是从末次月经的第一天算起,七天为一周。

  末次月经时间的准确性记录非常重要,这是对预产期推算最直接也是最简便的依据。

  整个孕期分为孕早期,中期(13周-27周)和晚期(28周以后)。

  孕早期是指12周以内,通常在这个时间内,准妈妈可以通过早孕试纸等测孕工具得知自己好孕的消息,即便去医院做检查,因为这个时期还听不到宝宝的胎心跳,所以大夫也不会建议你做更多的检查。

  第一次需要去医院做全面检查的时间是怀孕满3个月,也就是14周的时候。大夫会在这一次的产检中,确定有胎心后,要求孕妇做抽血化验检查。

  在28周以前,每四周去医院检查一次,28周以后是每两周检查一次,36周以后则每一周检查一次。

  如果没有特殊检查,医院都会有爱心提示,准妈妈一定要吃完早饭后再来医院检查,当然有抽血项目的时候必须要空腹了。

  刚当准妈妈的你在面临第一次产检的时候是否很困惑,不知道产检前需要准备什么呢?

  二、第一次产检前的准备工作

  这一次产检的医院,应该就是你选定的分娩医院,因此,你需要在这家医院建卡,因此,你需要带上你的身份证、围产保健手册、医疗保险手册和所需费用(有些医院会要求你预存检查费用以免每次都要交费)。

  在建卡过程中,为了给你提供更好的护理建议,医生通常会问你一些你个人和家庭的健康情况,事前在家里看一下病历,以回想起您对以下内容的记忆:

  1。个人用药史(慢性疾病、以往主要的疾病或手术、过敏史,包括对药物的过敏);

  2。怀孕以来正在服用或曾经服用过的营养品(维生紊、矿物质、草药等)或药物(处方类和非处方类);

  3。家庭病史(遗传异常、慢性疾病、畸形婴儿);

  4。的妇科病史(初潮的年龄、月经周期的间隔时间、经期的长度和规律程度);

  个人的产科病史(以往的生产、流产、堕胎)和以往怀孕、分娩、生产的过程,避孕情况,现有子女情况。

  5。也会问到一些个人信息(比如年龄和职业)

  6。生活习惯(饮食方式、是否运动、饮酒、吸烟或消遣性吸毒),以及个人生活中可能会影响怀孕的其他因素(关于宝宝的父亲、您的种族)。

  7。配偶的家庭遗传病史。

  8。怀孕,你是否有早孕反应、有无阴道出血、腹痛或任何不适。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最全面的产检时间表介绍 第一次产检前的准备工作

孕期只有根据产检时间表才能按时正确的了解母体和胎儿的健康,下面小编就来总结最常用的产检时间表。详细>>

产检的好处和第一次产检的时间

刚怀孕时,准妈妈还没有经验,不了解产检的重要性。此时,准妈妈应该制定产检时间表,按时定期产检。详细>>

第一次产检项目有哪些?

一般而言第一次产前检查也是建立孕期保健卡的时间,所以相应的检查项目会比较全面详细,具体来说可分为体格检查项目和实验室检查项目。详细>>

第一次产检 孕期最重要的开头

怀胎十月,准妈妈究竟要做多少次产检呢?不如,按照产检时间表进行产检吧。详细>>

第一次产检什么时候好 第一次产检孕妇注意什么

女性在确诊怀孕后,在停经12周内到相关妇产科机构建立《孕产妇保健手册》,并进行第一次产前检查。产前检查又称围产保健,能及时了解孕妇身体情……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