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家长如何护理及预防宝宝秋季腹泻

2012-12-27 16:33:30      家庭医生在线

  有些家长认为此时已到了冬季,不用预防秋季腹泻。这是错误的观点,秋季腹泻的高发期就是在秋冬季节,妈妈们可不要忽视了哦。

  一、护理秋季腹泻宝宝的注意事项

  1、严重腹泻有脱水症状的患儿应及时到儿童医院诊治,必要时应住院或输液治疗。

  2、饮食方面不必严格禁食,可以适当减少喂奶次数,喂食糖盐水,减轻胃肠道负担。

  3、患儿恢复饮食时,可喂饮米汤或稀释的牛奶,逐步恢复到正常饮食。

  4、秋季腹泻病程中的患儿应休息,避免去托儿所和其他公共场所,以免传染。

  5、腹泻患儿要做好隔离,防止交叉感染,保持清洁,避免继发感染。

  秋季腹泻会影响到宝宝的成长发育,家长们不如提早预防秋季腹泻。

  二、预防宝宝秋季腹泻的注意事项

  1、不要带小儿到人多的公共场所去,避免接触病儿。

  2、注意卫生,小儿使用的玩具,和能够触摸到的家具,要勤用清水冲洗,吃东西前一定要洗手,家长在为孩子吃奶或吃饭前也要把手洗干净,要用流动水冲洗。

  3、不要吃生冷食品。吃现成的熟食时,一定要注意出厂日期,品种质量,外售熟食最好不吃。

  4、预防病毒感染,冷热要均匀,预防感冒,使小儿能够抵御轮状病毒的侵袭。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秋季腹泻的预防方法

此时是秋季腹泻的高发积极,家长需要做好预防工作。详细>>

宝宝秋季腹泻的主要原因

很多家长认为冬季宝宝腹泻不会是秋季腹泻,小编告诉你,这可不一定哦。有时初冬宝宝腹泻也有可能是秋季腹泻的症状。详细>>

秋季小儿腹泻高发 如何预防宝宝秋季腹泻

秋季腹泻的高发季节就是10月哦,所以家有宝宝就要积极做好预防的工作啦。在这里,小编就来为你出出招,看看怎样预防秋季腹泻的发生吧。详细>>

秋季腹泻的症状及日常护理

婴儿最常患的疾病之一就是秋季腹泻,下面小编就来详细介绍秋季腹泻。详细>>

宝宝秋季腹泻的原因和护理禁忌

小儿秋季腹泻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在秋季,妈妈要预防宝宝出现腹泻的症状。因为,秋季腹泻是婴幼儿易出现的不适症状。那么,宝宝秋季腹泻在护理……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