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怀孕初期应注意什么?怀孕初期产检项目

2013-01-29 09:46:21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初期应注意什么?为了胎儿的健康和准妈妈的安全,在最容易出现意外的怀孕初期,一定要特别小心哦。

  一、怀孕初期注意事项

  1、避免感冒

  普通感冒和流行性感冒都是由病毒引起的呼吸道感染。虽然普通感冒对胎儿影响不大,但如果体温较长时间维持在39℃左右,也有可能造成胚胎畸形。特别是流行性感冒,不仅病毒具有能使胚胎或胎儿发生畸形的作用,高热和病毒的毒性还会刺激子宫收缩,引起流产。 因此,孕早期要避免去公共场所,尤其在感冒流行季节,同时在生活中避免接触感冒患者。即使患了感冒别在家硬挺着,虽然怀孕早期用药不当容易引起胚胎组织畸形,但一旦患了感冒还是要赶快去看医生。

  2、注意劳累

  在孕早期,准妈妈的肚子不是很明显,很多幸运的准妈妈甚至没有孕吐的困扰。所以,可能很多准妈妈都会掉以轻心。熬夜、出差、加班……维持着孕前一样的生活。好育园专家提醒各位准妈妈,不管是上班还是在家里尽量不要太累,每天一定要保证8小时睡眠。外出坐车要注意安全,不要太颠簸。

  3、辐射和化学物质

  前三个月要特别注意,尽量减少用电脑、看电视、尽量不用吹风机吹头发。孕妇看电视应距荧屏2米以上,而且不宜收看惊险电视节目。清洁剂会通过手部皮肤渗透到孕妇体内,所以尽量减少洗碗、洗衣服的次数,洗时要带好橡胶手套。

  4、饮食均衡

  肉、蛋、禽、鱼,以及水果蔬菜每周尽量都吃些,前三个月每天要补充叶酸,一天0。4毫克的。尽量不要吃螃蟹、甲鱼、贝类,这些都是寒凉的食物,会对孕妇和胎儿有影响。

  5、登高做事,防止滑倒

  健康的孕妇可以照常工作和劳动,但要避免剧烈运动和重体力劳动。在怀孕后,最好不要登高打扫卫生、搬动沉重的物品,这些动作有一定危险性。在家要注意防滑,特别是厕所等比较潮湿的地方,最好准备防滑垫,以防摔倒。

  6、心情愉悦

  关键要保证情绪稳定,不要紧张,更不要生气。丈夫尤其要会关心体贴妻子,避免妻子情绪激动。心情不愉快会对胎儿的大脑发育产生不良影响,每天都开开心心的,宝宝的智商就会很高。

  那么,在怀孕初期的检查项目有哪些呢?在产检时需要注意什么呢?

  二、怀孕初期检查项目

  1、妇科检查:确定的妇科检查对您可能是第一次产前检查,很多女性或刚刚的年轻非常恐惧或难为情。这是一种非常正常的心理感觉,若希望克服恐惧,最好的方法是:请您的丈夫与您同行,请他鼓励您。从心理学的角度分析,此时女人最需要的是爱自己的丈夫的鼓励与支持。因此,每位做丈夫的男人,要帮助自己的妻子克服心理压力,鼓励妻子不要害羞,不必紧张,放松地配合医生。在检查中,医生会发现您的子宫开始变大,宫颈及子宫下段变软和发紫色,阴道黏膜颜色变深等。怀孕初期反应、怀孕初期有什么症状、怀孕初期有哪些反应 如何判断怀孕,受孕后两周的女性做此种检查的准确性几乎百分之百。

  2、尿妊娠试验:此试验可以诊断早期妊娠、与妊娠有关的疾病,其可靠性达95%。目前,一种“早早孕”的化验检查可以在过期5天就能确定您是否。怀孕初期征兆、怀孕初期的反应、怀孕初期有何症状、母体受精后20天左右(即停经35天),的尿中开始含有胎盘产生的“绒毛促性腺激素”,以后逐渐增加,到妊娠60天达到高峰。通过生物妊娠试验,可测定尿中有无这种激素的存在,从而达到确诊的目的。送验的小便要收集清晨第一次的,因为这时的尿比较浓,含的激素量多,试验结果也比较准确。

  3、B超检查:这是一种简便易行的方法。5周后,用一个超声探头,在腹部检查,从屏幕上可见到子宫里有幼小的胚胎囊。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初期应注意什么?怀孕初期检查项目

怀孕初期指怀孕的头三个月,而在此期间的产检是不能忽略的。同时,还要知道怀孕初期应注意什么。详细>>

怀孕初期应注意什么?怀孕初期的变化

怀孕初期应注意什么呢?怀孕刚开始的时候,胎儿发育不稳定,而准妈妈刚开始整个孕期会不太适应自身的变化。所以,在这个时候,需要注意到很多方面……详细>>

怀孕初期应注意什么?怀孕初期的注意事项

在怀孕初期最容易出现流产等危险症状。为了避免这些症状的发生,怀孕初期应注意什么呢?详细>>

怀孕初期应注意什么?怀孕初期相关疑问解答

第一次怀孕的准妈妈,在怀孕初期应注意什么呢?详细>>

怀孕初期应注意什么?怀孕初期注意事项

刚怀孕要注意什么呢?在怀孕初期是最容易流产的时期,此时胎儿发育才刚刚开始,不太稳定。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准妈妈要特别注意安全。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