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宝宝冬天吃什么水果 冬天水果新吃法

2013-01-08 12:16:33      家庭医生在线

  冬天来了,天气冷了,水果和蔬菜不如其它三季多了。虽然现在的科技发达了,大棚蔬菜、水果、新的培育技术和保存方法也能让宝宝们在冬季吃到各种类的鲜果水草。但是冬天吃什么水果合适,也是有学问和讲究的。我们来听听专家的建议。

  冬天宝宝吃什么水果好?

  妈妈们给宝宝买水果的时候要选择应季的水果。因为现在冬天可以买到各种类的水果,一些水果因储存时间长而流失养分和水分。所以妈妈在挑选的时候最好买应季的水果,外表新鲜,光亮的。

  宝宝们吃水果可以有助于开胃,达到增加食欲的效果。但是每个宝宝的体质不同,所需的水果也不同,妈妈们在选择水果的时候要多加注意哦。如:柑橘、甜瓜等维生素含量多的,适合缺乏维生素的宝宝;梨、香蕉、猕猴桃等性寒的水果适合体质偏热、便秘的宝宝;苹果可以止泻……妈妈们根据不同的需要可以选择不同的水果。

  冬天宝宝吃的水果之雪梨

  在冬季气候寒冷干燥时,宝宝易患感冒咳嗽,可以给宝宝经常做些梨粥喝,或是用梨加冰糖炖水喝,因为梨中含苹果酸、柠檬酸、葡萄糖、果糖、钙、磷、铁以及多种维生素,性寒,可润肺生津、清肺热,从而止咳祛痰。适合宝宝吃,但是也要注意,如果宝宝有腹泻症状就先不要吃了,因为多吃会加重腹泻!

  冬天宝宝吃的水果之苹果

  “一日一苹果,医生远离我。”在众多水果之中,苹果可说是最普遍又最平和的一种,但它的营养价值却不容小觑。中医相信它可生津润肺,健脾开胃。营养学上的分析,指出苹果含有最多果糖,并含有多种有机酸、果胶及微量元素。

  冬天宝宝吃的水果之香蕉

  香蕉被称为“智慧之果”,传说是因为佛祖释迦牟尼吃了香蕉而获得智慧。香蕉营养高、热量低,含有称为“智慧之盐”的磷,又有丰富的蛋白质、糖、钾、维生素A和C,同时膳食纤维也多,是相当好的营养食品。

  冬天宝宝吃的水果之番石榴

  番石榴营养丰富,可增加食欲,促进儿童生长发育,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脂肪、糖类、维生素A、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C、钾、铁、胡萝卜素等。

  冬天怎么吃水果

  冬天要吃水果,可是水果冷冰冰的,会不会给本来就不高的体温带来负担呢?看看冬天水果有什么吃法?

  

  网友丫儿妈:我用煮的,苹果梨都煮一煮,水直接给悦丫儿喝,水果打成泥给悦丫儿吃。

  微波炉加热

  网友晴晴妈妈:桔子经微波炉加热后真可谓是色、香、味俱全!不用吃就能闻到淡淡的清香让人口水都要下来了,吃一口,比新鲜桔子更嫩更爽口。

  蒸

  网友takyla:我说个方法,就是把苹果切成小丁,加一点温开水,蒸个三五分钟,我跟书上学的,据说还可以帮助宝宝消化呢!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天宝宝不宜吃的四大反季水果

现在生活水平高了,科技发展让我们能吃到各种季节的水果,但这其中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吗?这些反季水果会给宝宝带来伤害吗?详细>>

冬天宝宝吃水果有讲究

冬天宝宝吃什么水果好呢?水果富含丰富的维生素,是幼儿成长发育的过程中不能缺少的营养元素之一。所以,即使在冬季,妈妈也要为孩子的饮食中添加……详细>>

宝宝冬天吃水果 首选甘蔗和梨

入冬后,很多人常感到皮肤干燥、头晕嗜睡,反应能力降低,这时如果能吃些生津止渴、润喉去燥的水果,会使人顿觉清爽舒适。那么,冬季吃什么水果好……详细>>

冬天宝宝吃什么蔬菜好?

冬天宝宝吃什么蔬菜好呢?蔬菜是我们日常饮食中最普遍的原材料之一,家长在冬天要如何为孩子选择适合的蔬菜呢?以下8种蔬菜是在冬天宝宝饮食中不……详细>>

冬天宝宝要吃什么蔬菜呢 冬天选蔬菜三建议

冬天给宝宝吃什么蔬菜好呢?反季节蔬菜适合给宝宝吃吗?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