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怀孕7周胚胎腭部发育 孕妈心情不好胎儿兔唇几率高

2013-02-05 13:37:26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7周,正是胎儿发展的关键时期呢,所以,怀孕7周准妈妈在生活上一定要多加注意才行哦。

  1、预防早期流产

  怀孕7周,胚胎和胎盘在子宫内的位置还不稳定呢,所以一个不慎就容易引起流产,所以这一时期夫妻间的性生活最好就要避免。性生活容易使子宫受到震动,也让细菌有机可乘,所以孕期前三月还是要避免性生活的好。

  2、勤刷牙保持口腔卫生

  怀孕7周还属于怀孕早期,这时候的孕妈妈早孕反应会较为严重,呕吐次数较多,口腔内容易残留呕吐物,如果漱口不干净的话很容易影响口腔卫生。另外,准妈妈喜欢吃酸的东西来缓解呕吐反应,而酸的东西时最容易损坏牙齿的。为了让自己有一口漂亮的牙齿和清洁的口腔,准妈妈们一定要勤刷牙哦。勤刷牙真的很重要哦,不要以为是小编危言耸听,口腔不干净就容易引起口腔炎症,而口腔炎症很容易使病菌进入血液,继而给胎宝宝造成伤害,病从口入可是有科学依据的呀。

  3、要多走动,但是要注意姿势

  怀孕7周,准妈妈不能仗着自己怀孕就什么事都推给别人做,这样子其实是有害无利的。一方面,如果准妈妈可以适当做一些家务活动的话,那么可以分散自己的注意力,可以有效缓解早孕反应,但是一定要避免各种大幅度的动作,过度用力、弯腰等,这些都很容易对胎宝宝造成伤害,而上班族妈妈则要记得在久坐之后起来活动一下筋骨,使脊背得以放松。要记住,多活动才可以增强抵抗力哦。另外,上班的准妈妈最好能够做有靠背的椅子,可以另外配备一个软的靠垫,这样会更舒服一点哦。

  4、要保持情绪稳定

  怀孕7周,还出于怀孕早期,准妈妈可能暂时还无法适应怀孕后的生活,所以情绪波动较为剧烈,这时候的准妈妈可要注意了,如果你不想生一个有兔唇的小孩,那么无论你面对什么事情,都一定要淡定。孕7周依然是胚胎腭部发育的关键时期,兔唇出现的几率依然很高哦。

  5、洗澡要选择淋浴

  怀孕7周,孕妈妈要经常洗澡才能保持自己的身体清洁。而且,洗澡可以促进身体血液循环哦。但是,洗澡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淋浴,盆浴容易造成盆腔感染。而且,洗澡时间不能过长,要不然容易引起身体疲劳,再加上卫生间的环境也比较闷,空气差,容易出现头晕现象。另外,还应该提醒一下各位准妈妈:洗澡水的温度不能过高,洗澡的时候要注意防滑哦。

(责任编辑:刘彩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7周准妈闹情绪影响胚胎发育

怀孕7周,尽管准妈妈还是无法感受到胎儿在肚子里的活动,但是可以肯定的是,怀孕7周胎儿已经可以做出第一个动作了。详细>>

怀孕7周孕妈焦虑影响胎儿发育

怀孕7周,虽然孕妈妈的体型看上去没有过多的变化,但是胎儿的胚胎细胞迅速分裂,不断长大,各种器官也开始逐渐形成。详细>>

怀孕7周胎儿发育情况(图)

怀孕7周,胎儿比上周有长大了许多,那么,现在的胎宝宝又是什么样子呢?详细>>

怀孕7周准妈要远离宠物

怀孕7周,准妈妈一般都会出现一些早孕反应,但是,如果没有怀孕症状出现也不用担心,这并不代表的胎儿就会出现问题。详细>>

怀孕7周 准妈饮水9忌

怀孕7周,准妈妈营养补充一定要充足,而这一阶段的主打营养素是叶酸,它可以防止胎儿神经器官缺陷。 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