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怀孕6周准妈妈5大注意事项

2013-01-25 16:00:27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6周,随着胎儿发育的开始,准妈妈会出现一系列的怀孕症状,这些早孕反应会让第一次怀孕的新妈妈措手不及。那怀孕6周,准妈妈要注意哪些方面的问题呢?

  1、营养补充

  怀孕6周宝宝开始生长发育,这时候所需要的蛋白质也会大量增加,建议准妈妈可以适当增加蛋白质的供应,最好每日能够供给身体85~100克蛋白质,以补充母婴所需。奶制品和豆制品、肉类等都可以为准妈妈提供蛋白质。当然,也不能光补充蛋白质,一定要注意营养均衡哦。

  2、叶酸

  相信每一位孕妈妈都听说过叶酸,它可以促进胎宝宝正常生长发育,而且还可以避免妊娠巨红细胞性贫血。它的服用应该从孕前三个月持续到孕期结束。怀孕6周是胎儿器官形成的关键时期,如果叶酸摄入不足,发生流产、死胎、畸胎的几率也会大大提升。所以,怀孕6周,准妈妈们一定要注意适时适量补充叶酸。

  3、孕吐

  怀孕6周会开始出现早孕反应,而孕吐就是一大症状。出现孕吐症状而厌食的时候,准妈妈一定不要因为任性就虐待肚子里的小宝宝,能多吃的时候还是要尽量多吃一点,千万不要让小宝宝挨饿哦。另外,要怀孕孕吐症状,还可以适当补充一些维生素B6,千万不要使用“灭吐灵”。同时,尽量保持愉悦的心情,有晨吐症状,可以在早晨起床的时候喝一小杯水,或者吃一小块水果,恶心的感觉可以得到很好的缓解。

  4、阴道出血

  怀孕早期阴道出血是很常见的现象,但是,也有可能是以下几种原因造成的:一是流产,二是宫病变,三是出现宫外孕。而这些状况都不能够被忽视,一旦出现阴道大量出血,最好能够到正规的医院去接受检查。

  5、情绪调节

  怀孕6周,刚刚怀上小孩子的孕妈妈面临着生理上和心理上的双重压力,所以情绪较为变化多端。也许前一秒孕妈妈还嬉皮笑脸,下一秒说不定就开始大发雷霆了。所以,孕妈妈一定要学会进行情绪的自我调节,多做运动,听听音乐看看书,和朋友聊聊天,而准爸爸也要多多担待,平常一定要多讨孕妈妈开心哦,这样生下来的小宝宝也才会更加的健康快乐。

(责任编辑:刘彩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9周注意事项

怀孕9周,孕妈妈要学会让自己获得更优质的睡眠,更优质的呵护,那么具体要怎么做才能更好地度过怀孕9周呢?详细>>

怀孕8周注意事项

怀孕8周,足足有两个月了,已经度过了孕期的五分之一了,那么,这个时候孕妈妈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详细>>

孕期12大注意事项 助准妈妈安度孕期

好不容易怀了个小宝宝,怀胎十月肯定要好好照顾自己了。那么怀孕注意事项有哪些呢?怎样才能顺利生下一个可爱的小宝宝呢?详细>>

怀孕10周孕妈注意事项

怀孕10周,还是处于怀孕的早期阶段,可能孕妈妈刚发现自己怀孕没多久,身体还没有适应过来,所以在各个方面注意的问题也很多。 详细>>

怀孕13周的13个注意事项

怀孕13周,你已经进入较为安全的孕中期了,但是,你要注意的事情还是很多的,千万不要因为度过了孕早期存在侥幸心理哦。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