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验孕 > 正文

怀孕多久能测出来?怀孕初期的八种症状

2013-02-17 13:31:43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多久能测出来?准确的测出怀孕需要知道早孕反应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今天小编就来一一讲解。

  一、早孕反应的开始时间

  早孕反应什么时候开始呢?有些女性在自己该来月经的时候没有来,就非常担心自己是不是怀孕了,不知道早孕反应什么时候开始,要是知道早孕反应的时间,女性就不必焦虑了,那么究竟早孕反应什么时候开始呢?由于每个女性朋友的体制不一样,早孕反应的时间也会有所不同。

  因为孕妇体内的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C剂,随着它的增多,孕妇会出现头晕、乏力、恶心、呕吐、食欲不振、厌油这一系列的症状,我们称之为早孕反应。

  早孕反应出现的时间、停止的时间,都和体内的一种激素有很大的关系,这个激素就叫绒毛膜促性腺激素,它从六周左右开始出现。

  HCG出现比这个更早一点,一般四五周就开始出现了。

  有的人早孕反应是从四五周开始出现,大部分人是从六周左右开始表现得比较强烈一点。到十周左右达到高峰,一般要到三个月左右,也就是十二周左右,HC剂才会下降。

  所以一般的早孕反应出现的时间可以从四周或者五周就开始出现,但是大部分人从六周左右开始出现,高峰的在十周左右,一般要持续到十二周左右。

  然而,在孕早期,怀孕的反应及症状是哪些呢?

  二、怀孕的八种症状

  1、月经停止

  这是一般人最常注意到的怀孕徵兆,只要是一般正值生育年龄的妇女,月经正常,在性行为后超过正常经期两周,就有可能是怀孕了。但并不是月经没有来就是怀孕了,月经没有来的原因有很多,可能因为卵巢机能不佳,可能因为荷尔蒙分泌不正常,工作忙碌,考试紧张等等,都会引起月经迟来的现象。所以最好还是要经过医师的诊断,才是最安全的。

  2、常有恶心、呕吐的感觉

  几乎很多怀孕初期的孕妇都时常会有恶心、呕吐的感觉,尤其是在一天的刚开始。这些症状都是因人而异的,有些人的症状相当轻微,有的则是很严重。除非是恶心、呕吐的非常厉害,才需要就医,否则这些都是怀孕初期的正常现象。

  3、乳房有刺痛、膨胀和搔痒感

  乳房有刺痛、膨胀和搔痒感,这是怀孕早期的生理现象,此外,还会有乳晕颜色变深、乳房皮下的静脉明显、乳头明显突出等变化。

  4、容易疲倦

  怀孕初期容易疲倦,常常会想睡觉。

  5、阴道黏膜变色

  怀孕初期,阴道黏膜可能会因充血而呈现出较深的颜色,这些由医师做判断。

  6、皮肤颜色有变化

  可能会产生皮肤色素沉淀或是腹壁产生妊娠纹,尤其怀孕后期更为明显。

  7、频尿

  怀孕的第三个月时,因为膀胱受到日益扩大的子宫的压迫,使得膀胱的容量变小,常会有频尿的现象发生。

  8、基础体温升高

  基础体温可以反映安静状态下身体能量代谢情况育龄妇女基础体温与卵巢激素周期变化有关排卵后体温会升高0.3-0。5℃直至月经前1-2天或月经第一天如果基础体温上升后月经到期未来而基础体温持续不降达16天之久则受孕可能较大如持续3月基本可以肯定是怀孕但需要排除其可使体温升高因素如全身感染疾病、感冒等等。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多久能测出来?怀孕初期的症状

在备孕期的年轻妇女需要知道怀孕多久能测出来,才能优生优育哦。详细>>

怀孕多久能测出来?怀孕初期常见症状

怀孕初期症状有哪些?在备孕期的未准妈妈总会很心急的想要知道自己是否已经受孕成功,那么,怀孕多久能测出来?详细>>

怀孕多久能测出来?怀孕初期症状有哪些

怀孕多久能测出来?很多想怀孕的女性都很关注这样的一个问题。但是验孕的方式不同,测出来的时间也不大一样。详细>>

怀孕多久能测出来 怀孕多久试纸能测出来

“怀孕多久能测出来”很多初次怀孕的女性都有这样的问题。那么怀孕多久能测出来,早孕试纸都能测出来吗?一般的情况是在正常经期过后的10天左右……详细>>

怀孕多久能测出来?怀孕初期白带变化

受孕成功有哪些怀孕的征兆呢?想要准确知道自己是否受孕成功,除了通过怀孕初期症状判断,还可以通过哪些方法知道呢?怀孕多久能测出来呢?详细>>

  • 吴亚玲

  • 黄家诏

  • 王俊显

  • 薛志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