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纸尿裤 > 正文
婴幼儿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食疗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家长购买纸尿裤需谨慎

2013-01-21 11:28:04  来源:摇篮网    转载

  质检总局对纸尿裤(含纸尿片/垫)产品质量进行抽查中,婴儿纸尿裤抽样合格率为82。8%,婴儿纸尿片/垫抽样合格率为95。0%。抽查结果表明:纸尿裤(含纸尿片/垫)总体产品质量较好,产品质量符合优等品的有40种,占合格品总数的78。4%。但本次抽查中仍有部分纸尿裤质量不合格,主要问题表现在:

  一、部分纸尿裤产品卫生指标不合格

  由于纸尿裤、尿片/垫产品使用者是婴幼儿或者失禁成人使用,这些人群的抵抗力相对较弱,卫生指标不合格可能会影响使用者的身体健康。本次抽查中有5种产品微生物指标不合格,其中4种产品细菌菌落总数不合格,1种产品细菌菌落总数和真菌菌落总数同时不合格,这些产品会给使用者带来健康隐患。

  二、部分产品渗透性能不合格

  渗透性能通过滑渗量、回渗量和渗漏量三个指标来衡量。本次抽查中有3种产品滑渗量和回渗量2个指标不合格。渗透性能不合格的产品,容易导致产品不能较好的吸收和固定液体,造成使用者皮肤感觉潮湿、不舒适,影响皮肤健康。

  三、少数产品ph值不合格

  纸尿裤产品的ph值反映产品的酸碱度,ph值超标,会对皮肤产生刺激,给使用者带来不适的感觉。

  另外,国内近期还发现个别企业从国外进口一次性残次品纸尿裤、纸尿布,加工后在国内销售,其纸尿裤、纸尿布微生物检测严重超标。

  应该说,好的纸尿裤从外观上看应干净整洁、无异味、表面无破损、无污迹、不干胶条没有撕开的痕迹。揭开产品的无纺布面层观察,绒毛浆吸收层应蓬松、洁白、无浸渍。

  专家提醒:虽然纸尿裤使用方便,但穿上纸尿裤,会形成一个潮湿的环境,不利于皮肤健康,所以不宜长时间穿戴,最好在取下纸尿裤后不要马上更换新的,而是要让皮肤进行适当的透气,保持皮肤干爽,这样有利于减少尿布疹的产生。希望购买儿童用纸尿裤的消费者,对于商品应该慎重选择,以免对婴儿身心健康带来伤害。

  本文来自摇篮网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纸尿裤的型号选择

很多妈妈都很关心纸尿裤尺寸的问题,纸尿裤的尺寸对宝宝很重要,大的纸尿裤很容易测漏,小的纸尿裤有很可能勒着孩子的大腿。详细>>

选购纸尿裤的细则和细节

纸尿裤关系着宝宝的健康,如果选择不适当的纸尿裤会危害到宝宝的健康。所以,家长在购买纸尿裤时一定要注意方法。详细>>

家长选购宝宝纸尿裤需遵循4原则

哪种纸尿裤适合宝宝呢?想要选择健康适合婴儿的纸尿裤,就要遵循4大原则哦。其实,选购纸尿裤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爸爸妈妈可以轻松选购适合孩……详细>>

家长如何选购和使用纸尿裤

宝宝用品中怎么能少得了纸尿裤呢?纸尿裤可以帮妈妈省去很多麻烦,不过要如何为宝宝挑选适合的纸尿裤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哦,快来和小编一起看看吧……详细>>

什么样的纸尿裤才算是优质 纸尿裤的选购妙招

优质的宝宝纸尿裤有哪些特点呢?纸尿裤是婴儿必不可少的,所以家长要仔细挑选才行哦。今天,小编就要告诉你,优质纸尿裤都有哪些特点,让你轻松选……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