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发烧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宝宝发烧有两种原因 五症状判断宝宝是否发烧

2014-04-14 10:29:28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发烧怎么办?为了可以有效的缓解宝宝发烧,家长应知道如何准确的得知宝宝是否发烧。

  一、宝宝发烧的症状

  1、用触觉的方式,可发现宝宝的身体及额头温度比平常高。

  2、以量体温的方式确知。如果宝宝体温超过摄氏37。8℃,即表示已发烧。

  3、宝宝发烧时的外表特征:脸部潮红、嘴唇干热,并显现哭闹不安。

  4、若已发烧一、二个小时,或因疾病引起之发烧,通常会影响宝宝食欲。

  5、宝宝发烧后,其尿量较少且颜色较深。

  宝宝发烧不能一概而论,需要区别对待。下面就来看看引起发烧的两大原因。

  二、宝宝发烧的原因

  1、感染性

  是人体对感染的一种防御反应,最为常见。由感染性疾病引起的发热,有细菌性的,如扁桃体炎、败血症等;也有病毒性的,如乙型脑炎、流行性感冒等,还有寄生虫病,如疟疾等。

  2、非感染性

  非感染性疾病引起的发热也很多,变态反应性疾病如:风湿热、药物热、疫苗反应等;结缔组织病,如红斑狼疮、皮肌炎等;大量组织坏死或破坏,如大面积烧伤、急性溶血、血管栓塞、白血病、恶性网状细胞增生症、何杰金氏病、恶性淋巴瘤及其它恶性肿瘤等。另外还有甲状腺功能亢进、肾上腺皮质功能亢进、先天性外胚层发育不全、暑热症、间脑综合征、脑出血等。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发烧怎么办?正确判断宝宝是否发烧

宝宝发烧怎么办?在治疗宝宝发烧之前,家长应首先学会正确的判断宝宝是否有发烧,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宝宝发烧。详细>>

宝宝发烧怎么办?宝宝发烧的症状

对于年幼的婴儿来说,体温并非是衡量是否发烧的方法。宝宝发烧的症状不仅仅是通过体温来体现。今天小编就来介绍婴儿发烧的症状有哪些。详细>>

宝宝发烧怎么办?宝宝发烧的饮食原则

宝宝发烧后常常会出现食欲不振的状况,那么,如何让发烧的宝宝不再厌食呢?宝宝发烧怎么办呢?详细>>

怎样判断宝宝是否发烧?判断宝宝发烧三步走

人体有一整套调节体温的自动控制系统,使人体的体温保持在一定范围内。由于种种原因,当致热原作用于体温调节中枢或体温调节中枢本身功能紊乱时,……详细>>

宝宝发烧怎么办?宝宝发烧的用药和饮食

发烧婴幼儿常见疾病之一,家长应学会基本的护理常识,比如如何正确选择退烧药,宝宝发烧的饮食方案。那么,宝宝发烧怎么办呢?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