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正文
分娩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剖腹产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待产包的准备时间和必备物品

2013-01-21 11:28:06      家庭医生在线

  待产包清单,你心里有想法了吗?为了在宝宝出生后不手忙脚乱,待产包是十分重要的哦。

  一、待产包的准备时间

  准备待产包的时间可以根据准妈妈自己的情况来定。有些准妈妈从获知怀孕就开始准备了,有些准妈妈在妊娠6、7个月的时候就已经准备好了,而有些可能要到临产了才开始着手准备,也有些准妈妈没有刻意准备待产包,如果是这样的话,分娩来临时不免会有些慌乱哦。

  妊娠7个月的时候开始准备最好,这样不但有充裕的时间,准妈妈又有较好的体力去逛母婴商店,不会因出现突发状况临时入院,而搞得手忙脚乱。

  在快要临产时,准妈妈要着手开始整理待产包了。那么,待产包里要放哪些东西呢?

  二、待产包清单

  1、新生儿衣物

  内衣,宝宝的内衣要透气、吸水、柔软,最好是开襟的连身衣;要准备给宝宝换洗的至少3件;再给宝宝多预备几双小袜子,质量要好;然后准备宝宝的外衣裤,最好是棉外套或者毛线衣裤;从医院出院时包裹宝宝的包被,最好是有带帽子的棉包被;宝宝在户外时需要帽子,帽子最好是柔软的绒布质地,柔软且暖和。

  2、新生儿纸尿裤等

  买两包小号的纸尿裤先准备着,不用买太多,因为宝宝生长很快。然后准备一些布尿布、尿布围兜;再买一些湿纸巾,给宝宝擦屁股用。

  3、新生儿床上用品

  有的医院不提供宝宝的床上用品,就要自己准备。准备宝宝的小棉被、褥子、小毯子、隔尿床垫、床单。

  4、新生儿洗浴用品

  买质量好的纯棉的毛巾、大浴巾、婴幼儿专用的洗发液、沐浴液、卫生纸;洗澡用的海绵、指甲钳,还有护肤品、浴盆、测水温的温度计、婴儿专用洗衣粉、大头棉签等。

  5、奶瓶和奶嘴

  可以选择大小搭配,刻度不一样的奶瓶,使用起来很方便,奶嘴要准备一字孔的,准备几个可更换,还要准备奶瓶刷,也可买些奶粉备用。但是从提倡母乳的原则来讲,我不建议带这些物品去医院。

  6、软勺和小碗

  给宝宝准备的勺子前端最好是软软的头,不会弄伤宝宝的嘴,再准备一个碗,宝宝快满月的时候,如果需要补钙,就用得上小碗。

  7、推车和婴儿床

  这个很重要,要选择质量好的品牌,最好在孕中期就准备好。

  8、新妈妈物品

  准备好孕妇日常的生活用品,如卫生巾等;为防严寒,应多带保暖、便于解开的衣物。尽量不要穿套头毛衣等,选择开衫的毛衣和棉衣。准备出院时戴的帽子和围巾等防寒物品。如果没有暖气,可以买个电烤器,以及热水袋等。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准妈妈必备!夏天待产包清单

夏天待产包清单是怎样的呢?夏天要到医院待产之前应要准备好待产包。那么,在待产包里需要放置哪些用品呢?小编认为,这是因人而异的哦。所以,在……详细>>

待产包里的秘密 最详细的待产包清单

网上的待产包清单铺天盖地,让孕妈妈们眼花缭乱,究竟哪一个才是最全面最详细的呢,跟着小编一起去一探究竟……详细>>

孕7月开始准备待产包 待产包里要有啥?

要分娩了,你知道待产包要怎么准备吗?入院待产包要包括哪些东西吗?今天小编就来给你列一张待产包清单吧。详细>>

实用!待产包清单

待产包都准备什么呢?在怀孕晚期,准妈妈最需要的就是一份全面的待产包清单啦。在这里,小编就为第一次怀孕的准妈妈们盘点待产包清单的内容,快来……详细>>

细数待产包鸡肋用品

一般肚子们差不多从怀孕六七个月开始就开始大肆购物了,一则是趁着自己身板还灵便不累,二则是花钱真的很过瘾。一般思维如下:我就当这一次妈,干……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