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宝宝冬天睡觉穿什么 宝宝冬天睡觉四原则

2013-01-08 12:16:34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冬天睡觉穿什么合适?大多数宝宝睡觉可是不规矩的,尤其是冬天,宝宝睡觉时抖掉被子而着凉是很容易感冒的,所以给宝宝睡觉的时候穿好衣服是很重要的,那么宝宝冬天睡觉穿什么呢?

  穿少了,宝宝容易感冒,穿多了,他又很难受,不知道宝宝睡觉该穿多少,穿什么最适合?

  判断宝宝睡觉会不会捂住的小窍门

  宝宝对散热都不是太好,所以睡觉时,只要宝宝的手背是凉的,手心是温的,那宝宝就不冷,温度正好,如果手心手背都是温的也可以,但如果手心手背都很热热的那宝宝就会被大人给捂着了。

  宝宝冬天睡觉穿衣四原则

  气候特殊要配合

  冬天,因为天气比较冷,有的宝宝喜欢把小手放在外面,有的爸爸妈妈为了省事,干脆给宝宝穿棉衣睡觉,其实这是一个很错误的做法,这样宝宝反而睡觉的时候束缚太多,感到不舒服,起来的时候有可能觉得更冷。其实给宝宝穿一套棉质的睡衣裤就可以了,然后再外面加个睡袋就行。另外,睡袋里最好垫一块厚一点的布,这样,可以防止宝宝把睡袋尿湿。

  考虑和父母同睡

  有的爸爸妈妈喜欢带着宝宝一块睡觉,这样当然有个好处,就是大人的热量会传给宝宝,即使宝宝蹬了被子,妈妈们也可以及时的发现,这种情况下,给宝宝穿件纯棉的内衣就行了,上下分的或是连体的都可以,另外在宝宝的肚子上绑块毛巾或者穿个肚兜即可。当然,要提醒爸爸妈妈的是,带着宝宝一块睡的时候,要注意千万不要捂着宝宝了。

  小小睡袋也不错

  有条件的话最好睡在睡袋里,这样大人也放心,宝宝也较安全一些,不易着凉。睡袋里要垫块厚布,以防尿潮,宝宝睡觉时难受!根据天气,必要时在睡袋上再盖层被子。一个宽松的睡袋,这样孩子也不会感觉很拘束,又减少了妈妈的烦恼。

  妈妈半夜多查看

  大人晚上就要多费心,多醒几次看看宝宝,可以都订上闹铃,半夜多起床看下宝宝。 宝宝冬天睡觉穿什么?

  总而言之,简单的穿个贴身的内衣加个睡袋就行了,妈妈们千万不要以为穿的越多,盖得越多就是保护宝宝,其实这都是错误的,因为这样很不利于宝宝养成良好的习惯以及宝宝的生长发育。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冬天睡觉穿什么?

宝宝冬天睡觉穿什么好呢?在冬天的夜晚,妈妈总会担心小婴儿冻感冒了,而给孩子穿的很厚,也许这样并不好哦。今天,就来和小编一起了解宝宝冬天睡……详细>>

冬天宝宝睡觉如何保暖

冷空气南下,温暖的南方也开始有了冬天的气息,尤其是在入夜以后,更是寒冷。宝宝晚上睡觉应该怎样保暖呢?有人说,捂太实宝宝容易患“闷热综合……详细>>

夏天宝宝睡觉穿什么?夏天小儿睡觉的注意事项

夏天宝宝睡觉穿什么?切记,无论是婴儿还是幼儿,夏天都不可以裸睡哦。虽然,夏季天气炎热,宝宝在睡觉时家长也要注意避免着凉。今天就来看看夏……详细>>

宝宝冬天睡觉开窗好处多 睡觉开窗注意事项要知道

寒冷的季节,为了保持室温,防止孩子着凉,很多家庭常常都是门窗紧闭。然而,这并非是防病的好方法,伤风感冒虽然与着凉有关,但是主要的病因还是……详细>>

冬天宝宝要穿几件衣服?注意“两少一多”

宝宝穿衣服,一定要提防三件事:一是衣物摩擦产生的静电,二是衣物变形引发的皮肤毛病,三则是防范衣物上看不见的大量细菌。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