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葡萄胎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乳腺癌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怀孕6周要注意劳逸结合 既要好好休息又要适当运动

2013-01-30 17:48:13      转载

  怀孕6周时期孕妈要注意不要过于劳累,做到劳逸结合。以下是孕妈妈在怀孕6周需要注意的事情。

  去医院做确认检查:如果您还没有做过早孕检查,现在您可以去医院做相关的体检,以便有一个确实的信息。有的医院可能会让准妈妈做B超以便了解是否有无异常妊娠,像宫外孕或葡萄胎,放轻松,积极配合医生的检查吧!

  计算预产期:用妈妈的末次月经月份减去3(或者加9)是宝宝生日的月份,妈妈末次月经的第一天日期加上7是宝宝生日的日期。那什么时候月份减3?什么时候月份加9?一年是12个月,如果加9后大于12,就用减3的方法计算;如果末次月经月份小于或等于3,就用加9的方法计算。

  警惕流产的发生:怀孕早期容易发生先兆流产的情况,在生活起居中,孕妇不要做过重的体力劳动,孕早期避免性生活,应防止流感及肺炎等疾病,并且注意加强营养。如果孕妇出现下腹坠痛,或者阴道少量出血的异常情况,必须马上到医院看医生。

  唇腭裂高发期:早孕6-10周是胚胎腭部发育关键时期,情绪过分不安会影响胚胎发育并导致腭裂或唇裂。注意情绪调节,保持心情愉快,饮食除了要容易消化吸收,食品种类越杂营养素越全面,对胎儿生长发育和母体健康越有益。

  避开不利因素:每天注意休息,至少保持8小时睡眠,但也不要经常躺在床上不活动,应该适当外出散步;生活中避免不良刺激,如避开强烈的刺激气味——闷热的房间、厨房及吸烟环境等;孕妇的衣物,不宜用含有化学物质的洗衣粉,以免损害胚胎。

(责任编辑:刘彩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6周胎教计划:运动情绪音乐缺一不可

胎教,是孕期一定要做好的一大准备。而这个胎教,从怀孕6周就可以开始进行了。因为怀孕6周就是胎儿开始发育的时候了。详细>>

怀孕6周准妈妈5大注意事项

怀孕6周胎儿已经开始发育了,这时候的准妈妈身体将会一些不可思议的变化,那么这个时候准妈妈要注意什么问题呢?详细>>

怀孕6周忌用冷水洗澡 容易感冒

怀孕6周,也就是怀孕两个月的时候,这一时期的注意事项可是怀孕早期的人们最为关注的话题之一哦。详细>>

运动胎教促进宝宝大脑发育 怀孕9周怎样做才好

怀孕9周,虽然你经常恶心呕吐,想躺在床上休息,但是为了你的宝宝的智力发育以及健康成长,你一定要起来做一下运动胎教哦。详细>>

精彩推荐:怀孕6周胎教故事三则

怀孕6周,要给胎宝宝讲什么的故事才合适呢?这个时候的胎宝宝最喜欢听的故事又是什么呢?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