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保护幼儿嗓子的十大生活细节

2013-01-16 20:57:58      家庭医生在线

  幼儿嗓子的保护问题很重要。

  该怎样保护幼儿的嗓子呢?

  1.要保证幼儿睡眠充足和营养合理。吃得好,睡得好,身体健康状况好,嗓子才有可能好。

  2.帮助幼儿改掉大声说话、喊叫的毛病。更要注意不要无端地引起幼儿大声哭闹。

  3.在幼儿唱歌前,不要让他做剧烈的运动,以防声带充血。

  4.幼儿嗓子不适,感冒时,不要唱歌。

  5.为幼儿选唱的歌曲,曲调要上口,音域莫太宽。一般以由五六个音(3~4岁幼儿)和七八个音(5~6岁幼儿)组成的一首歌为宜。

  6.在唱歌前,最好带幼儿模仿些动物的叫声(如布谷鸟、小鸡、小鸭等),这是必要的唱歌准备活动,即“练练嗓子”、“开开声”。

  7.不让幼儿模仿成人、歌星们的演唱,教会幼儿用自然的声音唱歌。

  8.用适中的音量唱歌,切忌“喊歌”。

  9.唱歌时间不要过长,以免声带过于疲劳。

  10、唱歌前,幼儿要忌食花生、瓜子等容易引起嗓子干燥的食物。饭后不宜马上唱歌。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家长如何帮婴幼儿保护听力

因为婴幼儿不能清楚地表达自己的不适,早期耳聋多不易被发现,所以更需要家长细心的呵护与观察。详细>>

家长如何帮婴幼儿保护听力

因为婴幼儿不能清楚地表达自己的不适,早期耳聋多不易被发现,所以更需要家长细心的呵护与观察。详细>>

应对猪流感 专家为保护孩子支招

详细>>

保护孩子视力的常见误区

不少婴幼儿都喜欢看电视,他们的父母也会认为,通过动画片开始的早期教育有利于宝宝的智力发育。详细>>

5个细节教幼儿学会自我保护

孩子生活在家庭、幼儿园和社会的环境之中,意外事故的发生常常不可避免,但是通过培养幼儿的自我保护能力,变消极躲避为积极预防,就能够使各种意……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