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分娩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剖腹产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怀孕6周:每一天你都应该计划什么?

2013-01-28 17:52:18      转载

  第六周第36天:孕6周

  进入怀孕6周小胚胎在你的子宫里,迅速地成长,它的心脏已经有规律的跳动及开始供血。它有0。6厘米,像一颗小苹果籽,胚胎的上面和下面开始长出肢体的幼芽,这是将来宝宝的手臂和腿。日后将形成嘴巴的地方的下部,有一些小皱痕,它最终会发育成脖子和下颌。面部的基本器官已经开始成形,已经能清晰地看到鼻孔,眼睛的雏形也已经具备。

  第六周第37天:预产期

  从受精到分娩,需要266天左右。但人们往往不能判定受精的准确日期,于是人们另辟捷径,以末次月经的第一天开始计算预产期,实际上这时精、卵尚未结合,真正的受精时间要晚上14天左右。266天加上14天,一共是280天,因此医生都是按280天计算预产期。

  第六周第38天:胎教

  小宝宝被孕育后,最期待的就是被接纳,并在爱的环境中长大,所以这时进行胎教的首要关键就是“爱”;爱是天然而来,所以不管你的学历背景如何,对宝宝都要有一份爱。建议你不要对胎儿的性别过于期待,以平常心接纳。

  第六周第39天:280天

  整个孕期从末次月经的第一天算起,到分娩一共280天,共40周,28天算1个孕月,每个月4周。根据孕期各阶段的不同特点,一般将孕期分为三个阶段:孕早期,即1~12周;孕中期,即13~27 周;孕晚期,即28~40周。

  第六周第40天:蛋白质

  孕期你血液量的增加,身体的免疫能力的增强,胎儿的生长发育及每日活动能量的消耗,都需要从食物中摄取大量蛋白质来供给。一般成人每天需要蛋白质70克左右,你应适当增加蛋白质的供应,最好每日供给85~100克,其中包括足够的动物蛋白质。

  第六周第41天:孕吐

  如果你还没有做早孕检查,现在是去医院的时候了。每天争取多吃一点,不要因呕吐而拒食。自己可总结规律,吃什么吐,吃什么不吐,什么时候吐,什么时候好些。平时你不喜欢吃的东西突然变得很想吃了,而平时喜欢吃的东西却不爱吃了,这也是孕吐反应的表现。

  第六周第42天:孕期使用电脑

  如果你长时期以固定的姿势坐在电脑前,缺氧可造成胎儿脑畸形和智力低下。所以,操作电脑的话,你应注意自我保护,减少操作时间,工作间隙走出操作室,进行适当的活动。孕早期尽量减少持续使用电脑的时间。

 

(责任编辑:刘彩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6周子宫比未孕前增大一倍

怀孕6周,刚刚成为孕妈的你是不是感觉身体发生了很大的改变呢?不说别的,就你的子宫而言,它就比怀孕前整整大了1倍之多哦。详细>>

怀孕6个月有初乳溢出莫惊慌 属正常现象

怀孕6个月,宝宝的身长已经约有28cm,体重也有450g那么多了,而孕妈妈的乳房也开始有初乳溢出了。 详细>>

怀孕7周 准妈妈或会出现妊娠剧吐

怀孕7周,随着孕激素水平的上升,孕妈妈的身体状况又发生了一些变化,那么体现在哪些地方呢?详细>>

怀孕24周胎儿发育及母体变化

怀孕24周时胎儿听觉和呼吸系统继续发育,准妈妈会觉得自己的身子比以前更加笨拙。详细>>

怀孕6月做音乐胎教 宝宝智力发展快

怀孕6个月,孕妈妈大腹便便,这时候应该做哪些准备和了解,让宝宝可以过得舒心呢?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