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早教 > 游戏 > 玩玩具做游戏 > 正文
婴幼儿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食疗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锻炼宝宝协调能力的小游戏

2013-01-15 12:18:29  来源:摇篮网    转载

  今天小编来推荐锻炼宝宝协调能力的小游戏

  游戏目的:

  让宝宝感觉到前行后退的身体变化,锻炼宝宝的身体平衡和协调性。

  游戏步骤:

  1、妈妈将宝宝的两只小脚放在自己的两只脚背上,让宝宝背对着自己,扶着宝宝向前走。一边走,一边喊“一二一,向前走”。

  2、妈妈将宝宝的两只小脚放在自己的两只脚背上,和宝宝面对面,扶着宝宝向前走。一边走,一边喊“一二一,向后退”。

  3、坚持10分钟左右。

  (插入踩在大脚上行走)

  游戏互动:

  宝宝感到自己抬腿迈步,眼前的景物变化,这一切都让宝宝感到了行走的喜悦。大人这个时候随着口令前进后退,更是让宝宝理解语言和走路的相关联系,他(她)会明白什么口令要伴着什么动作。

  妈妈须知:

  婴幼儿期是人的一生中最为关键的时期。一个人的性格、语言能力、协调能力、创造能力等等,都是在这一时期形成的。而这些能力的形成与发展恰恰是通过父母与宝宝之间的亲密游戏来实现的。

  温馨提示:

  妈妈的步子要小,脚不要离地太高,向前向后多走几步。注意宝宝安全,把所有的障碍物都移走,避免发生身体不平衡等状况。

  小提示:生活中的父母也可以发挥自己的思维来为宝宝合理的创设更多的锻炼游戏哦。

    本文来自摇篮网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能锻炼宝宝协调性的小游戏

宝宝年龄不同,手的精细动作发育也会不同,所以妈妈可以适当替换材料或者调整游戏难度。详细>>

盘点孩子协调能力差原因 如何锻炼孩子的协调能力

身体协调能力是很重要的,到了一定年龄,孩子的父母就可以开始找一些游戏来锻炼孩子的身体协调能力了,那么如何才能培养孩子的身体协调能力呢?详细>>

教你训练宝宝手脚协调能力的游戏

如何训练宝宝的手脚协调能力呢?这是幼儿行为能力中不能少的一项早教工作。家长可以通过小游戏来有效训练孩子的手脚协调能力,今天小编就来介绍……详细>>

宝宝冬季爬行的小游戏

爬行对宝宝来说好处多多,那么,冬季爬行需要注意什么呢?详细>>

六种锻炼宝宝不同技能的小游戏

游戏陪伴孩子成长,游戏也让宝宝们学习到了不少的知识。宝宝成长过程中的游戏分哪些呢?又有什么特别的意义呢?不同阶段的亲子游戏家长应该如何引……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