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早教 > 胎教 > 胎教常识 > 正文
尿液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尿路感染急性肾衰竭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怀孕初期应注意什么?怀孕初期的胎教方法

2013-01-25 12:09:33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初期应注意什么?胎教是孕期必做事项,而胎教在怀孕初期应注意什么呢?要如何展开呢?

  一、怀孕初期胎教方法

  1、要按计划生育的要求和自己的具体情况,选择最佳时机妊娠。

  2、要注意避免烟、酒、药物及大剂量或经常性X光照射。

  3、要注意自己身体的变化,通过咨询、检查和诊断,及早确认到底是否怀孕,一般在妊娠的第5~6周做妇科检查和检查尿液就能知道。

  4、夫妻都要学习一些优生和孕期的科学知识,作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同时对怀孕初期产生的一些生理反应也应该有科学的认识和精神准备。

  5、为了保证小生命的健康诞生,作为未来的父母,在受孕前就应该创造一个舒适、愉快的有利于妊娠的环境。孕妇的子宫是胎儿赖以生存的整个环境,胎儿要在这个环境一天一天地孕育成长,为胎儿创造良好发育的生存环境,这才是胎教的根本所在。

  童话胎教,你有听说过吗?童话胎教是怀孕初期最佳的胎教方法哦。

  二、怀孕初期童话胎教方法

  如果希望胎儿通过与母亲的情感沟通.渐渐成长为充满勇气、情感丰富的孩子,那就应该采取童话胎教。从胎儿的听觉还未开始发育的怀孕初期起着手为童话胎教做准备,到怀孕中期积极实施,怀孕后期时更深入地推进,孩子的感性持续性地受到良性刺激,就会变得一天比一天聪明。怀孕初期的童话胎教这一时期,孩子仍然无法听到妈妈的声音,而对于爸爸和妈妈来说,这是真切地感受到一个新生命降临到自己面前,继而逐渐接受这一事实的时期。从此时起,夫妇二人应当制定出怀孕期间的生活计划,着手写怀孕日记,并开始实施童话胎教。读童话的时间以每天持续30分钟左右为宜,要选择安静的时间,确保内心处于平静状态。如果坚持每天在固定的时间段阅读童话,会使即将出生的孩子养成有规律的生活习惯。怀孕初期,最好选择绘图较多.能够激发妈妈想象力的童话书。在内容上,适宜选择充满爱、幸福、勇气和智慧的美丽故事,而不要去选择善恶极端对立或悲伤的故事。妈妈通过阅读童话向孩子传递”这个世界值得去体验”的讯息。此时胎儿无法听到妈妈的声音,因此妈妈不要刻意认为这是在为孩子念童话,就当作是为自己念童话吧!在平静的心态下,或追忆过去有趣的往事,或对未来展开美好的憧憬,不论是对孩子还是对妈妈,都将是获益匪浅的。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初期应注意什么?怀孕初期检查项目

怀孕初期指怀孕的头三个月,而在此期间的产检是不能忽略的。同时,还要知道怀孕初期应注意什么。详细>>

怀孕初期应注意什么?怀孕初期的变化

怀孕初期应注意什么呢?怀孕刚开始的时候,胎儿发育不稳定,而准妈妈刚开始整个孕期会不太适应自身的变化。所以,在这个时候,需要注意到很多方面……详细>>

怀孕初期应注意什么?怀孕初期的注意事项

在怀孕初期最容易出现流产等危险症状。为了避免这些症状的发生,怀孕初期应注意什么呢?详细>>

怀孕初期应注意什么?怀孕初期相关疑问解答

第一次怀孕的准妈妈,在怀孕初期应注意什么呢?详细>>

怀孕初期应注意什么?怀孕初期的生活习惯

在怀孕初期,胎儿还未成形,此时容易出现流产现象。所以,在怀孕初期需要格外小心。怀孕初期应注意什么呢?详细>>

  • 闵志廉

  • 韩志友

  • 郭剑明

  • 吴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