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十月怀胎 准爸爸有哪些注意事项

2013-02-05 14:36:59  pcbaby    转载
   怀孕怀孕1周:戒烟戒酒戒咖啡

  计划怀孕后,你要加强营养,精力充沛,饮食要全面均衡,避免被污染的食物,少近烟酒和咖啡,这样才能使精卵强壮,为受孕和优生创造必要条件。如果你此时生病了,就要推迟怀孕计划。

  怀孕2周:最佳受孕时机和姿势

  你要与妻子一起创造最佳受孕环境,采用最佳受孕体位,幸福地去完成你们的使命。科学家研究表明,女性在性高潮时孕育的孩子更聪明。

  怀孕3周:避免孕妈妈与宠物接触

  这个时候,妻子已经怀孕了。如果家里有猫狗,要尽量避免孕妈妈与宠物接触。此时胎宝宝十分脆弱,要保证孕妈妈远离噪音和震动,远离电磁辐射,不要与孕妈妈争执以保证她有良好的情绪。

  怀孕4周:避免让孕妈妈吸二手烟

  准爸爸要戒烟,至少吸烟时要远离孕妈妈,尽量保持孕妈妈所处环境的空气流通、无污染、自然、清新。

  怀孕5周:让孕妈妈拥有好心情

  准爸爸要注意行为举止,避免给孕妈妈不良的刺激,以保证孕妈妈的情绪与心理处于最佳状态,利于孕妈妈与胎宝宝进行情感交流。

  怀孕6周:避免性生活

  由于这个时期孕妈妈妊娠反应强烈,常会出现呕吐、头晕、懒散等症状,准爸爸一定要细心照顾,体贴入微。同时与孕妈妈一起进行胎教。切记,此时要绝对避免性生活,一次尝试就可能带来严重的后果!

  怀孕7周:忍让、体谅孕妈妈

  现在孕妈妈情绪波动很大,容易因一点小事而发怒,强烈的情绪波动会对胎宝宝造成剧烈刺激,可能会严重伤害胎宝宝,因此准爸爸一定要多多包涵忍让,体谅孕妈妈。

  怀孕8周:容易流产的阶段

  孕早期容易流产,准爸爸要细心照顾孕妈妈。家中不要喂养猫、狗等宠物,以防孕妈妈被它们所携带的弓形虫感染。

  怀孕9周:可能会与孕妈妈一起“怀孕”

  准爸爸也有可能“害喜”,表现为食欲不振、疲倦、恶心、牙疼、紧张、沮丧、失眠、急躁、口吃等,这是准爸爸与孕妈妈感同身受的连锁反应。出现这种情况,准爸爸不妨与孕妈妈共同参与产前课程,彼此支持,彼此鼓励。

  怀孕10周:让孕妈妈少做些家务

  准爸爸要关心体贴孕妈妈,多陪伴她,帮助和分担部分家务,使孕妈妈有充足的睡眠和休息时间。尽可能让孕妈妈情绪愉快,有利于胎宝宝的发育。

  怀孕11周:理解她的“性情大变”

  怀孕后孕妈妈的性情往往发生变化,而且在家中常常表现得特别挑剔,精神上更加脆弱。准爸爸要理解孕妈妈心理上的这种变化,尽量迁就一些。

  怀孕12周:为孕妈妈按摩吧!

  准爸爸可以学几招按摩的方法,为孕妈妈的肩部、腰部、膝部按摩。因为孕妈妈会常感腰酸腿痛、肩周乏力,通过按摩可以缓解这些症状,帮助孕妈妈消除紧张感、放松自己、调整心情。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7周准爸爸的两大工作重心

怀孕7周,准爸爸的工作重点有两个:一个就是要加倍努力地学习育儿知识和孕期保健知识,另外一个就是安抚准妈妈的情绪啦。详细>>

备孕期间:准爸爸有哪些注意事项

为生育打下好的基础,男人也一样不能忽略孕前往准备这些重要的细节哦。那么准爸爸在怀孕之前要注意什么呢?详细>>

怀孕7周 胎儿有条“小尾巴”

怀孕7周,胎儿像小蝌蚪一样长了条小尾巴,你知道吗?是不是很神奇呢?详细>>

备孕期间:准爸爸有哪些注意事项

许多人偏食、挑食,这样会造成营养不全甚至失调,不令影响体制裁,而且食物中缺乏钙、磷、锌、维生素A和维生素E等物质,会影响到精子的质量和数……详细>>

备孕期准爸爸的注意事项

近年男性精液质量在全球范围呈普遍下降趋势,究其原因,各种社会和环境因素的作用在所难免,但饮食习惯的影响也不可忽视。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