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怀孕7周准妈如何扮靓

2013-02-05 15:05:58  来源:播种网    转载
  在考虑到宝宝健康的前提之下,孕妇应该适当地照顾自己的面子,做一个有魅力的准妈咪。现在,已经有些怀孕7周的时尚准妈妈这样做了。

  关于护肤

  在孕期因为身体激素的变化皮肤容易发生很多问题,所以孕妇更要注意保养。不过,基于孕妇特殊的生理状况,在美容护肤时有很多地方需要特别留意,要掌握必要的孕妇美容常识,使女性能保持在怀孕前所具有的美丽。

  孕妇最关心的护肤问题一是孕期干燥粗糙、易生暗疮;其二是不太好看的妊娠斑;还有一个重要问题就是妊娠纹。护肤时必需注意以下几点:

  1、干燥粗糙、易生暗疮。孕期的护肤品要选择只具有单纯滋润效果而不含其它功能的。如若担心护肤品的成分不好,不妨把纯净水和甘油按1∶5进行混合,再加上一点点的白醋就OK了。尤其是在怀孕5个月后,皮肤会有些干燥、粗糙,准妈咪可以选择乳液或面霜来进行皮肤保养。

  2、怀孕还会让女人的脸上、身体上冒出不少的各种斑,有些是可以在结束生产后自然消失的。要让自己在产后恢复得不错,保证良好的睡眠,多吃含优质蛋白质、维他命B、维他命C的食品是必不可少的。

  3、难看的妊娠纹。孕妇身体各部分应随时擦油,擦油的作用是避免产后腹部及腿部留下产痕。尤其是腹部、臀部及大腿的上部等处。如Clarins护理油、Vichy按摩膏、Biotherm局部调理霜,它们在孕期和产后都可使用,能有效地减缓肌肤松弛,预防或抚平妊娠纹。

  此外,托腹带也可以帮助准妈咪对付最讨厌的妊娠纹。

  关于化妆

  从窈窕到变成肥肥的“大肚子”,这样的变化绝不是从美丽变成垃圾婆,所以,该美丽还是依旧要美丽,不仅自己心里很受用,出门逛街也会特别趾高气扬,偷着乐。

  据专家介绍,怀孕的妈妈会因呕吐与疲倦的原因脸色显得较苍白,精神也变得无精打采,因此可以通过外表的修饰来分散因紧张而引起的情绪变化。据专家说,准妈咪是可以化淡妆的。"开始化妆时,要用深色系列的粉底来妆扮,如果脸上有雀斑,则应改用盖斑膏,但不能涂得太厚,否则容易伤到肌肤。上过粉底后,可扑上透明粉以固定化妆品,接着画上眼线、眉毛、唇膏即可。最后再刷上一层腮红,使脸色红润。

  孕妇忌用的化妆品:

  染发剂:可引起细胞染色体的畸变,从而可诱发皮肤癌、乳腺癌和胎儿畸形。染发剂的某些成分还可能使皮肤产生过敏反应。

  冷烫精:化学冷烫精还会影响孕妇体内胎儿的正常生长发育,少数妇女还会对其产生过敏反应。

(责任编辑:刘彩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7周准妈要远离宠物

怀孕7周,准妈妈一般都会出现一些早孕反应,但是,如果没有怀孕症状出现也不用担心,这并不代表的胎儿就会出现问题。详细>>

怀孕7周 准妈饮水9忌

怀孕7周,准妈妈营养补充一定要充足,而这一阶段的主打营养素是叶酸,它可以防止胎儿神经器官缺陷。 详细>>

怀孕7周准爸必读

怀孕7周,准爸爸要做什么呢?俗话说得好:“爱子先爱妻“。所以准爸爸知道要做什么了吗?详细>>

怀孕7周准爸需了解准妈心理

怀孕7周,准爸爸要做什么呢?首先准爸爸一定要先了解一下准妈妈的孕期心理变化,帮助她做好孕期心理调整的工作。详细>>

怀孕7周准妈闹情绪影响胚胎发育

怀孕7周,尽管准妈妈还是无法感受到胎儿在肚子里的活动,但是可以肯定的是,怀孕7周胎儿已经可以做出第一个动作了。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