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怀孕7周褐色分泌物多是先兆流产症状

2013-02-05 15:20:51      转载

  怀孕7周褐色分泌物多是先兆流产的一种症状,准妈妈想要保住胎儿这会必须多卧床休息,如果再流就要去医院验血检查。但只要不腹痛,血量不大,还是不需要太担心的,但是需要保持良好的休息和生活习惯。

  1.生活规律:起居以平和为上,既不可太逸(如过于贪睡),亦不可太劳如提掣重物或攀高履险等。逸则气滞,导致难产;劳则气衰,导致伤胎流产。因此,孕妇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作息要有规律,最好每日保证睡够8小时,并适当活动。这样,才能使自己有充沛的体力和精力来应对孕期的各种情况。另外,孕妇衣着应宽大,腰带不宜束紧,平时应穿平底鞋。要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还要适当多吃富含纤维素的食物,以保持大便通畅。大便秘结时,避免用泻药。

  2.合理饮食:孕妇要注意选食富含各种维生素及微量元素、易于消化的食品,如各种蔬菜、水果、豆类、蛋类、肉类等。胃肠虚寒者,慎服性味寒凉的食品,如绿豆、白木耳、莲子等;体质阴虚火旺者,慎服雄鸡、牛肉、狗肉、鲤鱼等易使人上火的食品。

  3.注意个人卫生:孕妇应勤洗澡、勤换内衣,但不宜盆浴、游泳,沐浴时注意不要着凉。要特别注意阴部清洁,可每晚用洁净温水清洗外阴部,以防止病菌感染。

  4.保持心情舒畅:研究认为,一部分自然流产是因为孕妇中枢神经兴奋所致。因此,孕妇要注意调节自己的情绪,尽量保持心情舒畅,避免各种不良刺激,消除紧张、烦闷、恐惧心理,尤其不能大喜大悲大怒大忧,否则对胎儿的生长发育是非常不利的。

  5.定期做产前检查:孕妇在妊娠中期就应开始定期进行产前检查,以便及时发现和处理妊娠中的异常情况,确保胎儿健康发育。

  6.慎房事:对有自然流产史的孕妇来说,妊娠3个月以内、7个月以后应避免房事,习惯性流产者此期应严禁房事。

(责任编辑:刘彩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后有褐色分泌物怎么办?

白带是女性健康的晴雨表,所以需要关注白带的变化,尤其是怀孕的女性更要注意,发现异常情况后,就要及时治疗。那么,怀孕后有褐色分泌物是怎么回……详细>>

怀孕后有褐色分泌物是什么

怀孕后有褐色分泌物叫先兆流产,去医院开点保胎药一般都没问题的,我当时很严重的吃了十多盒保胎药呢,晕,现在想想都要吐了。而且我在没发现怀孕……详细>>

怀孕7周如何预防早期流产

怀孕7周,胎儿的头部进一步发育,告诉你哦,这一阶段的胎儿头部是不成比例的,有没有吓到你呢?详细>>

怀孕8周需防范先兆流产

怀孕8周,胎儿已初具人形,通过B超,准妈妈已经能够准确地辨析胎儿的头部、身体以及四肢了。详细>>

孕妇分泌物多怎么回事?孕期分泌物的颜色症状

孕妇分泌物多是怎么回事呢?在孕期,准妈妈要时刻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即使是一个小细节也不能忽视哦,比如说孕妇阴道分泌物是否有所异常状况……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