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音乐胎教三误区 如何选择胎教音乐

2013-02-21 15:59:57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胎教音乐受到越来越多家长们的推崇,不过,大多数的家长对此却是一知半解,在选择什么音乐,怎么听方面存在很多误区。

  案例:准妈妈林女士自从在报刊上看到音乐胎教的好处后,每天都坚持给宝宝听音乐,只要是有空就给宝宝听世界名曲。一位专家朋友了解了林女士的情况后,告诉她其实父母对音乐胎教容易存在误区,而林女士显然是没有完全了解音乐胎教的正确方式。

  专家点评:胎教音乐受到越来越多家长们的推崇,不过,大多数的家长对此却是一知半解,在选择什么音乐,怎么听方面存在很多误区:

  误区1:胎教音乐等于世界名曲。

  很多人误以为胎教音乐就是世界名曲,其实不然。有些名曲会让人觉得压抑,显然不太适合。好的胎教音乐是那些妈妈们爱听,且节奏明快、舒缓,让人心情愉悦的音乐。

  误区2:胎教音乐要放在肚皮上听。

  这种做法显然是强迫胎儿听音乐。其实只要准妈妈处在有音乐环境中即可,而且音量还不宜太大。当然,有人认为放在肚皮让宝宝听,会影响宝宝听力的担忧也是没有科学依据的。

  误区3:听得越多越好,所以不管早晚,想起来就听。

  其实胎儿和大人一样是有作息时间的,所以一定要摸清宝宝的作息时间,选择在宝宝清醒且活跃的时候听,休息的时候停止,这样宝宝才能爱上你给的音乐。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选择胎教音乐 胎教音乐最好是没歌词

音乐胎教早已被广泛应用,科学试验证明,孕期经常聆听悦耳动人的音乐,除了可以帮助准妈妈保持心情愉悦,增进和胎儿的情感交流外,还能促进胎儿身……详细>>

孕妈咪唱歌是最好胎教音乐 胎教音乐如何选择

“胎教”一词已成为时髦用语,在促进优生方面确有独到功效。其中,音乐对胎儿具有特殊的营养作用,故音乐胎教最为流行。但是,科学家发现再好的音……详细>>

如何选择音乐胎教曲目?音乐胎教的种类

在孕期,胎儿就已经有了听力。所以,准妈妈在孕期可以进行音乐胎教,不过小编要提醒你音乐胎教要选择适合胎儿和母体的,以免适得其反。详细>>

如何选择适合胎教的音乐

如何选择适合胎教的音乐?有人认为莫扎特的曲子最适合胎儿,因为它的节奏最接近人的心跳;有人则通过实验证实胎儿喜欢低沉的声音,如大鼓,而不喜……详细>>

不同孕期胎教音乐该如何选择

心理学家通过研究发现,音乐能渗透和净化人们的心灵,激发起人们无意识的超境界的幻觉,并可以唤醒平时被压抑的潜在记忆。而生物学家认为,富有节……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