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增高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帮幼儿增高的七种食物

2013-02-05 09:54:41      家庭医生在线

  亲爱的家长,你真的会为宝宝增高吗?在为宝宝增高时要注意不要适得其反,对宝宝的身体造成不良后果哦。

  一、饮食增高

  小儿的生长发育必须有完善的营养供给,充足和合理的营养可以使生长潜力得到更好发挥,特别是在6岁之前。在膳食中摄取充足的蛋白质、锌、钙、铁、碘等营养物质,才能保证骨骼的生长。除了饮食外,睡眠也很重要。深睡1小时后,生长激素分泌量超过白天5-7倍,所以充足的睡眠有助于身高的增长和青春期高速生长。儿童每天要确保有8小时以上的睡眠时间 。

  此外,体育锻炼能使骨组织血液供应充分,骨细胞代谢旺盛,不断长出新的骨骼,有助于骨头生长,参加体育锻炼是最积极、最有效、最经济的增长身高的方法。多做引体向上、牵伸肌肉和韧带,使身体向两端充分舒展的运动,每天运动时间不少于一小时。适宜的运动项目有跳跃、跑步、摸高、打球、跳绳、单杠引体向上、游泳等。需要注意的是,也有不适宜的运动项目,比如举重等力量型运动。

  那么,哪些食物可以帮助宝宝增高呢?

  二、增高食物

  1、牛奶

  牛奶中富含制造骨骼的营养物质——钙,而且容易被处于成长期的孩子吸收。虽然喝牛奶不能保证一定会长高,但是身体缺乏钙质肯定是长不高的。所以多喝牛奶是不会有坏处的。

  每天喝3 杯牛奶就可以摄取到成长期必需的钙质。

  2、鸡蛋

  鸡蛋是最容易购买到的高蛋白食物。很多孩子都喜欢吃鸡蛋,特别是蛋清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非常有利于孩子的成长。有些妈妈担心蛋黄中含有的胆固醇对孩子不好,但是处于成长期的孩子不用担心胆固醇值,每天吃1-2 个鸡蛋是比较合适的。

  3、黑大豆

  大豆是公认的高蛋白食物,其中黑大豆的蛋白质含量更高,是有利于成长的好食品。做米饭时加进去,或者磨成豆浆喝都可以。

  4、沙丁鱼

  沙丁鱼中富含蛋白质和钙。沙丁鱼中的钙比其他海藻类中含有的植物性钙更容易消化吸收,对孩子成长很有帮助。此外凤尾鱼、银鱼、胡瓜鱼等连骨头带肉一起吃的海鲜类都是很好的食物。如果当菜吃银鱼感觉吃的量有限的话,可以磨成银鱼粉喝牛奶时一起喝。

  5、菠菜

  菠菜中富含铁和钙。很多孩子都不喜欢吃菠菜,所以不要做成凉拌菜,可以切成细丝炒饭,或者加在紫菜包饭里面。

  6、橘子

  富含维生素c,有助于钙的吸收。但是橘子是秋冬的应季水果,所以根据不同的季节可以选择草莓、菠萝、葡萄、猕猴桃等其他应季水果。这样可以很好地摄取维生素。

  7、胡萝卜

  富含维生素a,能帮助蛋白质的合成。孩子一般不喜欢吃整块的胡萝卜,所以可以做成不同菜肴。比如榨汁喝,如果不喜欢胡萝卜汁,可以跟苹果一起榨汁中和胡萝卜的味道。此外做鸡肉、猪肉、牛肉时可以把胡萝卜切成细丝一起炒,这样不仅可以调味儿,营养也更丰富。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增高七种食物少不了 两款营养食谱助幼儿增高

幼儿的身高是每位家长都会关心的话题,要如何帮宝宝增高呢?多做跳高运动、增高药……但小编认为,营养饮食是最安全、科学的长高方法哦。快来一起……详细>>

宝宝增高莫忽视运动锻炼 宝宝增高必吃七种食物

宝宝营养不良会导致长不高,这是很多人都了解的事情,但是宝宝睡眠不足,也会影响身高,你知道吗?详细>>

幼儿增高必吃的7种食物和营养食谱

幼儿的身高是每位家长都会关心的话题,要如何帮宝宝增高呢?小编认为饮食增高是最安全和科学的方法哦。快来一起看看那些食物可以增高吧。详细>>

帮宝宝增高的食物和运动

想要帮长身体中的儿童增高,就一定要饮食和运动,双管齐下哦。那么,什么运动和饮食最适合宝宝增高呢?详细>>

推荐:十款幼儿增高营养食谱

孩子的身高会影响到在今后未来的发展和机遇,因此从幼儿时就要开始增高,而最佳的增高方式就是通过饮食。详细>>

  • 龚建平

  • 涂兵

  • 李生伟

  • 严以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