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孕妇感冒吃什么好得快

2013-03-07 03:25:38      家庭医生在线

  春季病毒活动频繁,流感病毒也不例外,这时候的孕妇就很容易患春季感冒

  其实春季感冒看起来是个小病,但如果不及时治疗或者治疗不当,将对你的健康造成极大损害。尤其是孕妇感冒更应引起重视。孕妇由于要满足自身及胎儿对氧的需求,往往过度换气,从而吸入更多的尘埃等,发生感冒等呼吸道感染的几率增大。一般的感冒,症状较轻,如流清涕,打喷嚏等,对胎儿影响不大,也不必服药,休息几天就会好。

  怀孕期间的妇女不接触感冒的病人,家中居室通风换气,温度、湿度适宜,保持良好的心境,增强对疾病的抵抗能力。孕妇一旦患了感冒也不要惊慌失措或乱服药物,更不应对此不加留意,应及时到正规医院找医生咨询。

  孕妇感冒用药要注意事项:

  1、祛痰、止咳药一般比较安全,但含碘制剂的止咳药,孕妇不宜使用。

  2、退热药感冒伴有高热,多预示病情较重,应及时看医生。消炎痛是孕妇禁忌退热药,阿司匹林在孕32周后也不宜使用。

  3、抗病毒药均对胎儿有不良影响,孕妇不宜使用,若必须使用,则应由医生指导。

  4、抗感冒药大多是复合制剂,含有多种成分,常见的有速效伤风胶囊、感冒通、康泰克、白加黑、康必得、克感康、快克等等,这些药大都含组胺药,孕期不宜服用,特别是刚怀孕的4周里。感冒药主要是对症药物,治标不治本,且对孕妇来说不是安全药品,所以专家建议孕妇最好不用抗感冒药。

  5、抗菌素孕妇感冒如无明确的细菌感染证据,如扁桃体炎、血压高、咳黄痰、流浓涕等,可不用抗菌素。因为抗菌素可通过胎盘作用于胎儿体内,有20%—40%的可能性对胎儿构成危害,要在医生指导下,选择安全的抗菌素。

  孕妇感冒吃什么好得快:

  1、冰糖炖梨

  原料:适量梨以及冰糖。

  做法:先将梨去皮,剖开去核,然后加入冰糖,放入锅中隔水蒸软即可。

  2、烘烤橘子

  原料:适量橘子。

  做法:先用筷子在橘子底部中心打一个洞,塞进一些盐,然后用铝铂纸包好之后放入烤箱中烤15-20分钟,接着取出后剥开橘子皮趁热吃掉即可。

  3、川贝炖梨

  原料:适量梨、2钱川贝粉。

  做法:先将梨去皮去核,然后加入川贝粉,接着放入锅中隔水蒸软即可食用。

  4、白萝卜饴

  原料:适量白萝卜以及蜂蜜。

  做法:先将白萝卜切成1公分大的小丁,放入干燥、干净容器中,加入蜂蜜,盖紧,浸渍3天左右,放入冰箱保存,然后每次舀出少许加温开水即可饮用。

  5、糖煮金桔

  原料:适量金桔以及冰糖。

  做法:先将金桔洗净,用牙签戳两三个洞,加水淹没煮沸,然后加入冰糖,用小火熬烂即可食用。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盘点:孕妇感冒咳嗽吃什么好?

孕妇感冒咳嗽吃什么好?准妈妈在孕期感冒的一般症状就是咳嗽和打喷嚏等,那么如果不吃药要吃什么进行治疗呢?其实食疗可以帮准妈妈缓解感冒症状哦……详细>>

孕妇感冒怎么办?孕妇感冒可以吃药吗?

胎宝宝在妈妈的肚子里逐渐成长发育,这期间需要准妈妈的全称呵护。但是,孕妇感冒怎么办?孕妇感冒吃药会影响胎儿吗?详细>>

孕妇感冒了怎么办?孕妇感冒对胎儿的影响

孕妇感冒了怎么办?这是准妈妈最担心的事情,要如何才能有效又快速的痊愈呢?别着急,今天小编就来出出招。详细>>

孕妇感冒了怎么办?孕妇感冒不用吃药的疗法

孕妇感冒了怎么办?感冒了一定要吃药才行吗?答案是NO!特别是对于各位孕妈妈,怀孕期间的感冒用药要求十分谨慎,那有没有什么办法是可以不吃药……详细>>

孕妇感冒不用药怎么治?按摩泡脚也可以

孕妇感冒了怎么办?孕妇感冒鼻塞怎么办?这些问题是冬季气温骤变之时孕妇最喜欢提问的,那么,孕妇感冒怎么办?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