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宝宝不吃奶瓶怎么办?正确的喂养方式

2013-11-23 07:24:30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不吃奶瓶怎么办?新手妈妈是否有遇到这个难题呢?那么,你知道是什么原因让宝宝不喜欢吃奶瓶吗?

  一、宝宝不吃奶瓶怎么办

  1、留出一个24小时,在这期间只给奶瓶喂养。选一个有人在旁边帮忙的日子。你可能需要挤出乳汁以免乳房饱胀和疼痛,然后你可以将乳汁用奶瓶喂给孩子。

  2、这一天,给奶瓶前至少两到三个小时不给宝宝任何吃的或者喝的,直到孩子感觉饥饿并有食欲。

  3、尝试不同的奶瓶和奶嘴。柔软的乳头状的奶嘴最好。使用一个可以匹配任何型号奶嘴的普通、瘦长的奶瓶。

  4、如果可以,起初你最好使用挤出的乳汁,因为你的宝宝已习惯那种味道。如果母乳缺乏,可用其它配方奶。

  5、用一根消毒过的针在奶嘴上戳一个较大的洞,保证流量比母乳流量大。

  其实,喂养方式也会影响到宝宝对于奶瓶的喜爱程度哦。

  二、正确的奶瓶喂养方式

  用奶瓶给宝宝喂奶需要掌握正确的方法,在用奶瓶给宝宝喂奶之前,须先洗净双手,取出消毒好的奶瓶、奶嘴,注意奶嘴不要随意放置,应竖直向上,一定不要弄脏奶嘴。

  将调好的奶倒入奶瓶,拧紧瓶盖。将奶瓶倾斜,滴几滴奶液在手背上,试试温度,感觉不烫即可。奶液滴落的速度以不急不慢为宜。

  选择舒适坐姿坐稳,一只手把宝宝抱在怀中,让宝宝上身靠在你肘弯里,你的手臂托住宝宝的臀部,宝宝整身体约呈45度倾斜;另一只手拿奶瓶,用奶嘴轻触宝宝口唇,宝宝即会张嘴含住,开始吸吮。

  宝宝开始吃奶后要注意,奶瓶的倾斜角度要适当,让奶液充满整个奶嘴,避免宝宝吸入过多空气。如果奶嘴被宝宝吸瘪,可以慢慢将奶嘴拿出来,让空气进入奶瓶,奶嘴即可恢复原样,否则可以把奶嘴罩拧开,放进空气再盖紧即可。

  注意宝宝吸吮的情况,如果吞咽过急,可能奶嘴孔过大,如果吸了半天奶量也未见减少多少,就可能是奶嘴孔过小,宝宝吸奶很费力。不要把尚不会坐的宝宝放在床上,让他独自躺着用奶瓶吃奶,而大人长时间离开,样非常危险,宝宝可能会呛奶,甚至引起窒息。

  给宝宝喂完奶后,不能马上让宝宝躺下,应该先把宝宝竖直抱起,靠在肩头,轻拍宝宝后背,让他打个嗝,排出胃里的空气,以避免宝宝吐奶。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不吃奶瓶怎么办?奶瓶喂养注意事项

无论是母乳还是配方奶粉,只要用奶瓶进行喂养,宝宝就不吃,这可怎么办呢?如何克服这个难题呢?宝宝不吃奶瓶怎么办呢?详细>>

宝宝不吃奶瓶怎么办?

无论是一直人工喂养的宝宝还是因为某些原因需要终止母乳喂养的宝宝,如果不吃奶瓶怎么办呢?第一次当妈妈的你是不是很苦恼呢?宝宝不吃奶瓶怎么办……详细>>

宝宝不吃奶瓶怎么办?奶瓶喂养小妙招

由于某种原因,例如产假结束或奶水不足等,宝宝需要开始进行人工喂养,但是宝宝却不吃奶瓶,怎么办呢?宝宝不吃奶瓶怎么办?详细>>

宝宝不吃奶瓶怎么办?

宝宝不吃奶瓶的原因有很多,新妈妈要区别对待,以免适得其反,走进误区。如何改变宝宝不吃奶瓶的现象呢?宝宝不吃奶瓶怎么办呢?详细>>

宝宝不吃奶瓶怎么办?宝宝拒绝吃奶瓶怎么办

虽然提倡母乳喂养,但是在一些特殊情况下,比如母乳不足、新妈妈长期外出或产假结束时,就不得不开始人工喂养。但是,万一宝宝不吃奶瓶怎么办呢?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