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补钙 > 正文
先天性佝偻病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鸡胸漏斗胸成骨不全软骨发育不全维生素D抵抗性佝偻病

婴儿补钙的最佳方式和常见误区

2013-02-26 12:06:14      家庭医生在线

  婴儿补钙的最佳方式就是饮食,并且在为宝宝补钙时有些误区是必须要避免的。

  一、婴儿补钙的最佳方式

  对于六个月以内的婴儿来说,母乳是最适合他们生长发育的食品,每100g乳汁含有34mg的钙。六个月以内的婴儿完全母乳喂养的话,是不需要特别补钙的。但前提是母亲要摄入足够的钙,否则母乳钙含量较低,就会导致婴儿钙摄入不足。

  六个月以上的宝宝,则要保证他们丰富均衡的营养,及时添加辅助食品,特别是奶制品、豆制品、鱼肉的供给,才能满足钙的需要。补钙目的是补充食物供给或摄入不足部分,并不能多多益善。人体所需钙营养全部或大部分可从食物中获得,所以补钙应以食补为主。当食物中钙供给、摄入不足或体内钙丢失,或发现有钙缺乏等其他情况时才需补充钙剂。

  下面再来看看婴儿补钙的误区有哪些吧。

  二、婴儿补钙的误区

  1、补钙不是多喂钙片

  服钙片时应适量口服鱼肝油等维生素D制剂,或者让孩子多晒太阳,否则,就是吃再多的钙片,孩子照样会缺钙。

  2、补钙对骨愈合没多大帮助

  通常情况下,骨折的小儿体内并不缺钙,因此无需补钙。由于骨折的小儿活动减少,肾小管对钙的重吸收增加,骨骼对钙的利用反而会受到抑制。如果长期盲目大量补钙,会增加消化道、泌尿系结石等疾病的危险。

  3、钙片混在奶中吃了等于没吃

  混在食物中的钙片只能吸收20%。正确的方法是,在喂奶后1~2小时再给孩子喂钙片。

  4、补儿别忘了补母

  母亲膳食中钙的含量不足,不仅母亲会发生小腿麻木、抽筋等症状,新生儿还可能发生先天性佝偻病。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补钙的最佳方式和缺钙的症状

因为钙片等产品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副作用,所以为婴儿补钙最佳方式还是通过饮食。那么,钙粉对于婴儿补钙是否是最佳的呢?详细>>

婴儿补钙的最佳方式和缺钙的症状

因为钙片等产品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副作用,所以为婴儿补钙最佳方式还是通过饮食。那么,钙粉对于婴儿补钙是否是最佳的呢?详细>>

婴儿补钙的最佳方式是什么 婴儿补钙有哪些原则

婴儿补钙的最佳方式就是饮食,并且在为宝宝补钙时有些误区是必须要避免的。详细>>

婴儿补钙的八大误区

对于婴儿来说,补钙是至关重要的。如果宝宝缺钙会导致很多疾病的发生,那么,要如何帮婴儿补钙呢?宝宝补钙吃什么好?吃什么补钙?补钙的食物有哪……详细>>

婴儿缺钙怎么办?婴儿补钙的最佳方法

想要预防婴儿缺钙,就要通过正确科学的方法帮婴儿补钙,通过食物补钙是最佳的补钙方式。那么,具体要怎么做呢?宝宝补钙吃什么好呢?补钙的食物有……详细>>

  • 杨昀焯

  • 王树青

  • 袁锋

  • 海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