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视力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近视弱视斜视屈光不正

必知:3个月宝宝发育指标

2013-11-24 07:05:44      家庭医生在线

  3个月宝宝发育指标有哪些呢?在婴儿成长到第三个月时,家长需要了解此时的宝宝有什么变化哦。

  一、3个月宝宝发育指标

  1、身体发育:3个月的宝宝能看清几米远的物体,对伴有声音的、色彩鲜艳玩具最感兴趣。父母可以在宝宝的房间多挂些色彩鲜艳的玩具,如彩色气球、大的绒毛玩具、带有响声的色彩鲜艳的手摇玩具等,促进宝宝的视力的发育。在听觉方面,宝宝已能辨别声音的方向,能将头转向发出声音的地方,可以安静地听轻快柔和的音乐。父母可以宝宝要睡觉时唱催眠曲,多与宝宝说说话,使宝宝的听觉很好的发育。

  男婴儿体重 5.0-6.9kg,身长 58.5-63.7cm

  女婴儿体重 4.7-6.2kg,身长 57.1-59.5cm。

  2、智力发育:3个月的宝宝的表情也越来越丰富,会明显出现欢愉或不快的情绪。吃饱了宝宝就会发出笑声;看见生人,就会用哭声来达到保护自己的目的;当宝宝饿了,也会用喑哑的哭声来提起爸爸妈妈的注意。还会发出一些简单的音调,如“噢”、“啊”等,用一系列容易辨别的叫声,来表达自己的感觉,如饿了、累了、孤独、发脾气、沮丧、生气、不耐烦,或仅仅是想自己呆会儿,还会逐渐拉长音调以引起爸爸妈妈的注意。

  那么,家长如何与3个月的宝宝进行亲子交流呢?

  二、3个月宝宝亲子交流的方法

  1、说笑:抱起宝宝,与宝宝面对面,用愉快的口气和表情与他说笑、逗乐,使宝宝发出“呃、啊”声或笑声。

  2、玩具:用宝宝喜爱的玩具、图片逗引他发音,一旦他兴奋得手舞足蹈时,就会发出“咿、啊”之声。

  3、户外活动:在户外活动时,遇到宝宝感兴趣的人和物,他也会高兴地咿呀作语。

  4、轮流:在逗引时,家庭成员可轮流同宝宝逗乐。宝宝在妈妈怀中更爱笑,更爱笑出声音,四肢及全身都愉快地活动。一旦逗引宝宝主动发音,你就要富有感情地称赞他,轻柔地抚模他,与他“你一言我一语”地“交谈”。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必知:3个月宝宝发育指标

本月是宝宝来到你身边的第三个月,前两个月,初为人母的你也许是手忙脚乱的度过了。这个月渐渐就开始轻松点了。那么,3个月宝宝发育指标是什么呢……详细>>

2岁3个月宝宝的发育指标

由于你的耐心教导,宝宝已经掌握了一些礼貌用语,如“谢谢、您好、再见”等。通过日常生活中的模仿,宝宝很容易就喜欢上这些语言,他(她)在帮你……详细>>

1岁3个月宝宝的发育指标

宝宝可能已经长出了6-12颗乳牙,大部分宝宝的囟门已经基本闭合,少数还未闭合。经过前一阶段的努力,宝宝独自走得稳当多了,不但在平地走得很……详细>>

5个月宝宝的发育指标

这段时期的婴儿,眉眼等五官也“长开了”,脸色红润而光滑,变得更可爱了。此时的宝宝已逐渐成熟起来,显露出活泼、可爱的体态,身长、体重增长速……详细>>

7个月宝宝的发育指标

这个时期的宝宝,身体发育开始趋于平缓。如果下面中间的两个门牙还没有长出,这个月也许就会长出来。如果已经长出来,上面当中的两个门牙也许快长……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