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6个月宝宝发育指标

2014-12-15 09:07:53      家庭医生在线

  6个月宝宝发育指标,你知道吗?这时的婴儿经过半年的成长发育有什么明显变化呢?

  一、6个月宝宝发育指标

  1、身体发育:6个月宝宝,体格进一步发育,神经系统日趋成熟。在喂养方面,宝宝差不多已经开始长乳牙了,可以添加肉泥、猪肝泥等辅食。在早期教育问题上,与宝宝进行交流时,家长对其咿咿呀呀声作出回应。

  男婴儿体重6。9-8。8kg,身长65。1-70。5cm

  女婴儿体重6。3-8。1kg,身长63。3-68。6cm

  2、智力发育:这个阶段要多给孩子进行一些感官训练,可以很好地促进他的智力发展,父母可以给孩子做一些感官游戏,可以从不同的方位发声,让他辨别方位等,训练他的听觉能力,让他的耳朵越来越灵敏。

  此时的宝宝已经迫不及待想要和你说话啦,快来和宝宝多多交流吧。

  二、6个月宝宝语言发育

  宝宝现在看和听世界的本领几乎和你一样好,他的交流技能也在迅速地提高,在这个月龄,有一半左右的宝宝在牙牙学语,一遍遍地重复单音节(比如“ba”、“ma”、“ga”等)或者其他辅音与元音的组合。

  在宝宝牙牙学语的时候,你也咿咿呀呀地回应他,把这当成游戏来做,比如你说“小羊‘咩咩’”或“小狗‘汪汪’”。或者当你听到一个你不能分辨的音节时,只要热情地用“对,那是一辆车!你看到车上闪亮的红漆了吗?”这样的话回应他就行。

  如果你倾听宝宝说话的样子,就好像你不但能明白他说的每一个字而且还觉得非常有趣,他也会很满足的。试着模仿一下对话的情景:宝宝说的时候你听着,然后问一个问题等他回答。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6个月宝宝发育指标

六个月的宝宝已经有半岁啦,是不是觉得时间过得很快呢?在本月宝宝身体变化有哪些呢?6个月宝宝发育指标是什么呢?详细>>

2岁6个月宝宝的发育指标

现在你的宝宝快2岁半了,家里已经不能满足宝宝的活动范围,他非常渴望外出,只要听到出门的指令,宝宝就会极其兴奋……有时你带宝宝外出,宝宝会……详细>>

1岁6个月宝宝的发育指标

宝宝现在应该已经萌出了10颗乳牙左右。最大的进步是宝宝的认知达到了“顿悟”,现在他能够借助工具取够不到的东西,不但是宝宝运动能力、协调能……详细>>

5个月宝宝的发育指标

这段时期的婴儿,眉眼等五官也“长开了”,脸色红润而光滑,变得更可爱了。此时的宝宝已逐渐成熟起来,显露出活泼、可爱的体态,身长、体重增长速……详细>>

3个月宝宝的发育指标

孩子曾有过的大部分反射都将在2~3个月达到高峰并开始消失;反射消失后,他可能暂时缺乏活动,但他的动作将更加细致,而且有目的,将稳定地朝成……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