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5个月宝宝发育指标

2014-12-09 07:34:46      家庭医生在线

  5个月宝宝发育指标,你知道吗?小婴儿的成长发育是每位新妈妈最关心的话题之一,今天小编就来介绍5个月宝宝发育指标最明显的变化。

  一、5个月宝宝发育指标

  鼓励你的宝宝去体验和摆弄各种物品。有些简单的东西,比如,一片干净的针织尿布,就可能让宝宝玩上几分钟。观察一下,宝宝会把尿布放进嘴里嘬,拿在手里玩,他还会把它揉成一团,看看有什么变化。

  给宝宝一个轻巧的摇铃,看他晃动摇铃发出声音后满心欢喜的样子。这个阶段游戏垫和活动中心都很适合宝宝。他现在已经开始探究事物的因果关系了,比如为什么动一下手柄,就能听见铃声响,这会让他很好奇。

  宝宝们生下来就能看见颜色,但是他们不会区别相近的色调,比如红色和橙色。(宝宝能够区分差别非常大的颜色,如红色、绿色和黄色。)因此,月龄较小的宝宝通常更喜欢黑色、白色,或者对比鲜明的色块。

  宝宝到了5个月时,对色彩之间的差别区分得更清楚了,他开始能够辨别相近的颜色了。为宝宝准备一些各种颜色的图书、玩具和衣服,帮助他提高色彩辨别的能力。

  你可以开始对宝宝进行婴儿视觉能力的培养了。

  从五个月开始,妈妈可以进行婴儿抚触了哦。

  二、婴儿抚触

  婴儿抚触并不是一项时髦活动,它是一种医疗方法。皮肤是人体接受外界刺激的最大感觉器官,是神经系统的外在感受器。早期抚触就是在婴儿脑发育的关键期给脑细胞和神经系统以适宜的刺激,促进婴儿神经系统发育,促进生长及智能发育。

  由于宝宝神经系统发育的特点,注意力尚不能集中太长时间,如果抚触时间过长,反而会引起他的厌倦。一般抚触持续时间保持在十到十五分钟就可以了,最长不要超过二十分钟。抚触不同的部位对应的会有不同的效果,如脸部可舒缓脸部紧绷,胸部可顺畅呼吸循环,手部可增加灵活反应。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5个月宝宝发育指标

本月是宝宝出生第5个月,此时宝宝的表情渐渐丰富了,开始急于表达自己的情绪了。今天我们来关注5个月宝宝发育指标。详细>>

3个月宝宝的发育指标

孩子曾有过的大部分反射都将在2~3个月达到高峰并开始消失;反射消失后,他可能暂时缺乏活动,但他的动作将更加细致,而且有目的,将稳定地朝成……详细>>

7个月宝宝的发育指标

这个时期的宝宝,身体发育开始趋于平缓。如果下面中间的两个门牙还没有长出,这个月也许就会长出来。如果已经长出来,上面当中的两个门牙也许快长……详细>>

8个月的宝宝发育指标

这个月的婴儿还不能很好地爬,快到8个月了,可能会肚子不离床匍匐爬行,但四肢运动是不协调的。有的婴儿比较早就会爬,有的婴儿很晚了才会爬。但……详细>>

2岁5个月宝宝的发育指标

这个时期的宝宝正处于第一反抗期,他们经常和父母唱反调,父母若坚持要求宝宝服从,往往会弄得双方都不愉快。因此,父母对宝宝要慎用“不”字。因……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