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早教 > 智力 > 智力发展 > 正文

不同年龄的早教方法和误区

2013-03-26 12:01:53      家庭医生在线

  早教的方法有很多,家长在选择早教方法的时候要注意误区,以免适得其反,影响宝宝的智力发展。

  一、不同年龄的早教

  1、1-2岁:在快乐的亲子互动中,带领宝宝探索世界,认识自我,并锻炼宝宝的体魄,促进语言发展。

  2、2-3岁:注重智商和情商的共同发展,帮助宝宝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培养宝宝对阅读的兴趣,强调亲子互动。

  3、3-4岁:鼓励孩子初步探索自然和周围的社会,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提高自理能力,发展逻辑思维和创造力。

  4、4-5岁:注意培养探索能力和创造力,提高社会交往能力,感受传统文化,增强艺术表现力,增进亲子感情。

  5、5-6岁:注意鼓励孩子进行科学探索,锻炼独立思考的能力,提高自主学习和社会交往能力,为进入小学做准备。

  以下几点早教误区是家长必须要避免的。

  二、早教常见误区

  1、早教是让孩子更聪明

  在早教中心,一位家长的咨询的问题很简单,来这里会让我的孩子更聪明吗?事实上,类似这位家长的问题,在机构接待的过程中遇到的并不少,很多家长更是直截了当的询问,早教中心能让孩子学会多少个单词,教不教唱歌、舞蹈这些内容。

  2、早教效果价钱说了算

  俗话说孩子的钱最好赚,现在岛城的众多早教中心不仅水平良莠不齐,收费更是千差万别,一节课收费从几十元到四五百元。不同的收费自然在很多的家长心目中容易出现这样的想法:是不是越贵的早教中心,效果会越好?

  3、早教就是早期的幼儿园

  现在的家长大都忙于工作,而年纪太小幼儿园不收,现在出现了早教中心,很多人就觉得可以把孩子送到这里来,撒手不管,或者是觉得孩子在早教中心就没有自己什么事,就让孩子的爷爷奶奶带着孩子来早教中心。

(责任编辑:刘彩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同年龄早教的方法和误区

早教的时间段,按不同的方法可以以年龄为分界,也可以以方法为分界。那么,具体是怎样划分的呢?详细>>

不同年龄宝宝早教重点和儿童早教原则

不同年龄的宝宝智力发育是不同的,因而早教重点也是有所不同的。有种说法,宝宝早教应从婴儿期开始,这是为什么呢?想要实施优质的早教应该遵循……详细>>

不同阶段儿童早教原则和常见误区

为了让孩子更加聪明,在孩子学龄前家长就开始通过不同方式教育孩子,这就是所谓的早教。早教有帮宝宝开发智力等作用,不过,家长也要当心早教误……详细>>

孩子早教三大误区 家庭早教提倡四种方法

钢琴、绘画、跳舞……越来越多家长不惜重金让孩子早早参加各种培训班。专家指出,由于家长缺乏对孩子学习能力的正确理解,往往用社会上统一的“成……详细>>

什么是早教 幼儿早教要避免哪些误区

儿童早教是年轻的家长都很感兴趣的课题,有的家长早早地把宝宝送进早教班,有的家长购买大量早教教材,潜心研究,对于家长来说,早教是好事,但要……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