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营养食谱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11个月宝宝食谱:早餐类11个月宝宝食谱

2014-04-28 03:21:56      家庭医生在线

  11个月宝宝早餐吃什么最有营养呢?你是否在为如何帮宝宝准备早餐而苦恼呢?今天小编就来推荐11个月宝宝食谱。

  一、芙蓉奶汁羹

  食物原料:

  鸡蛋,牛奶,味精、盐、白糖适量

  制作方法:

  1、将鸡蛋清搅开,加入适量温水,放味精、精盐调匀,上笼蒸透成糕状取出。

  2、牛奶煮沸,将蒸好的鸡蛋羹用小勺盛入牛奶中即成。如喜甜的,可去掉精盐和味精,加适量白糖即可。

  注意事项:蒸鸡蛋羹对入的水温、水量都要适宜。上笼时锅中水要开,气要足,以免发懈,但火力不可过猛,否则,起泡出现蜂窝眼。

  营养经:

  牛奶营养丰富,鸡蛋里含丰富的蛋白质和多种微量元素。牛奶中的蛋白质为完全蛋白,含有人体所需的8种氨基酸,其中维生素A的含量高达140国际单位。

  二、果仁黑芝麻糊

  食物原料:

  核桃仁,花生仁、腰果、黑芝麻、麦片各50克,白糖适量

  制作方法:

  1、将核桃仁、花生仁炒熟,研碎。腰果泡2小时后,切碎;黑芝麻炒熟,研碎。

  2、将麦片加适量清水。放入锅中用大火煮沸,放入核桃仁碎、花生仁碎、腰果碎转小火煮5分钟,最后放入黑芝麻碎搅拌均匀,加适量白糖调味即可。

  营养经:

  黑芝麻糊的主要原料黑芝麻每百克中含蛋白质21。9克,脂肪61。7克,钙564毫克,磷368毫克,铁50毫克,还含有芝麻素、花生酸、芝麻酚、油酸、棕榈酸、硬脂酸、甾醇、卵磷脂、维生素A、B、D、E等营养物质。正因为芝麻含有如此丰富的营养,因而在延缓人的衰老及美容方面,才起了极大的作用。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1个月宝宝食谱:早餐类11个月宝宝食谱

11个月宝宝能吃的食物越来越丰富,例如蛋类、乳制品、豆腐、鱼肉、肉类、蔬莱、水果等,只要在食物制作以及烹饪方法上加以变化,就能提高宝宝的……详细>>

11个月宝宝食谱:11个月宝宝早餐类食谱

11个月宝宝每天起床后应吃什么最有营养呢?下面小编就来推荐两款适合11个月宝宝吃的早餐吧。详细>>

11个月宝宝食谱:粥类11个月宝宝食谱

慢慢减少水分,这时期可在稠糊状米粥的基础上做成软米饭,在食物制作以及烹饪方法上都可加以变化,以提高宝宝的进食兴趣。详细>>

11个月宝宝食谱:汤类11个月宝宝食谱

婴儿此时一般都是上下共长了4颗牙,在饮食上可以不必再像以前那么软烂了,但也不能过硬。详细>>

11个月宝宝食谱:风味粥类11个月宝宝食谱

慢慢减少水分,这时期可在稠糊状米粥的基础上做成软米饭。详细>>

  • 陈宗基

  • 栾杰

  • 陈宝驹

  • 牛星焘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