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孕妇血糖高怎么办?

2013-09-22 11:00:53      家庭医生在线

  孕妇血糖高怎么办?在孕期要注意身体各方面的健康程度,而血糖是不能忽视的其中之一。在怀孕七个月时要检测血糖哦。

  一、孕期检查血糖

  在妊娠糖尿病孕妇中,除少部分准妈妈是怀孕前就患有糖尿病以外,80%~90%是由怀孕引起的,医学上称之为妊娠期糖尿病。由于大部分家庭缺乏对妊娠期糖尿病的认识,一味让准妈妈们吃饱吃好,再加上运动减少,而且孕期各种胰岛素抵抗激素分泌增多,导致胰岛素分泌相对不足,就非常容易引起妊娠期糖尿病的发生。

  妊娠糖尿病如不及时控制,不仅容易引发孕妇感染、流产、早产、死产、羊水过多、妊娠高血压,还会造成胎儿巨大或畸形,且新生儿产伤、产后出血发生的几率增高。调查显示,大约50%—70%的妊娠糖尿病孕妇在产后数年会转变为慢性2型糖尿病,其糖尿病发病率比普通人群高6倍,她们的子女也更容易患上肥胖甚至糖尿病。

  针对这一情况,准妈妈们应在怀孕24—28周时到医院进行糖尿病筛查。对于有糖尿病家族史、年龄偏大或肥胖的糖尿病高危人群,怀孕后应尽早接受糖尿病的筛查,以便及早诊断。一旦确诊为妊娠期糖尿病,孕妇应在医生指导下进行饮食、运动调节,如果血糖控制不满意,必须及时接受胰岛素治疗。胰岛素本身不通过胎盘,因此,对母子来说都是安全的。

  那么,孕妇血糖高要吃什么呢?

  二、孕妇血糖高怎么办

  孕妇吃水果首选含糖量较低的,如苹果、梨、橘子、桃、葡萄等,而且每天吃水果别超过500克。香蕉、菠萝、荔枝、柿子之类含糖量较高的水果一定要减量。妊娠期糖代谢异常者或妊娠糖尿病患者最好等血糖控制平稳后再吃水果。此外,吃水果最好在两餐之间,这样既不会使血糖太高,又能防止低血糖的发生。

  已经诊断为糖尿病的孕妇一定要算好每天摄入的总热量,水果吃多了就要相应减少主食。但不能用水果代替主食,因为主食属于复合碳水化合物,它不会在短期内快速升高血糖,而水果却恰恰相反。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血糖高怎么办?

孕妇血糖高怎么办?虽然说水果可以帮助准妈妈补充所需维生素,但是也要适量哦,尤其对于患有糖尿病的准妈妈。那么,孕妇血糖高怎么吃水果呢?详细>>

孕妇血糖高怎么办

孕妇血糖高怎么办?很多女性在怀孕之后就会出现血糖高的症状——多尿、多饮、多食、疲乏、消瘦等。孕妇血糖高要怎么办呢?详细>>

孕妇血糖高怎么办?准妈妈血糖正常值

孕妇血糖高怎么办?在孕期,准妈妈要按时测量血糖。测量血糖一般分为空腹和饭后,孕妇要确保血糖是正常的。那么,如果血糖高了怎么办呢?详细>>

孕妇血糖高该怎么办

孕妇高血糖除了影响母亲健康,对下一代的生长发育也构成严重危害。除引起糖尿病外还易引发孕妇感染、流产、早产、死产、羊水过多外,或者由于母体……详细>>

孕妇血糖高吃什么好?

孕妇血糖高吃什么好呢?准妈妈在孕期为了保证营养需求会吃很多不同的食物,稍不留心就会出现血糖高的现象,这可怎么办呢?孕妇血糖高危害有很多,……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