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发烧 > 正文
结膜炎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结膜病球结膜下出血结膜下出血结膜色素痣

宝宝发烧后出疹子的原因

2013-09-18 10:41:04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发烧后出疹子是什么引起的呢?为了使婴儿尽快康复,家长需要知道宝宝发烧后出疹子原因。

  一、宝宝发烧后出疹子的原因

  幼儿急疹多发生于6至18个月的婴幼儿,常常是突然发病,体温迅速升高,常在39℃至40℃。高热早期重症患者可能伴有惊厥,有的出现轻微流涕、咳嗽、眼睑浮肿、眼结膜炎。在发热期间有食欲较差、恶心、呕吐、轻微腹泻或便秘等症状,并且咽部充血,颈部淋巴结肿大。

  发热三至五天后体温骤降,退热后孩子全身可出现大小不等的淡红色斑疹或斑丘疹,先从胸腹部开始,很快波及全身。这时孩子已经退烧,可安然入睡,在医学上称“退热疹出”,是幼儿急疹的特有表现。

  那么,宝宝发烧后出疹子,怎么办好呢?

  二、宝宝发烧出疹子怎么办

  1、让宝宝休息,病室内要安静,空气要新鲜,被子不能盖得太厚太多。

  2、要保持皮肤的清洁卫生,经常给孩子擦去身上的汗渍,以免着凉。

  3、给孩子多喝些开水或果汁水,以利出汗和排尿,促进毒物排出。

  4、吃流质或半流质饮食。

  5、体温超过39℃时,可用温水或50%酒精为孩子擦身,防止孩子因高热引起抽风。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发烧怎么办?宝宝发烧的用药和饮食

发烧婴幼儿常见疾病之一,家长应学会基本的护理常识,比如如何正确选择退烧药,宝宝发烧的饮食方案。那么,宝宝发烧怎么办呢?详细>>

造成宝宝发烧的因素有哪些?宝宝发烧怎么办?

宝宝发烧怎么办?这是妈妈都很担心的问题。婴儿身体脆弱,如果稍不留意的话,天气变化的时候很容易感冒发烧。宝宝发烧不是简单的事,引起宝宝发烧……详细>>

宝宝发烧的原因有哪些 孩子发烧后吃啥好

发烧是一项明显易察的症状,它提醒我们,身体发生异状况了!但是它不是疾病唯一指标,所以不能单靠发烧到多高、烧了多久来判断是否严重感染。下面……详细>>

宝宝发烧怎么办?宝宝发烧的症状

对于年幼的婴儿来说,体温并非是衡量是否发烧的方法。宝宝发烧的症状不仅仅是通过体温来体现。今天小编就来介绍婴儿发烧的症状有哪些。详细>>

宝宝发烧手脚冰凉的原因

很多妈妈都会有疑问,为什么宝宝发烧手脚冰凉呢?甚至会为此会感到惊慌失措,别担心,今天小编就来告诉你其中的原因。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