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疑问:孕妇能不能吃羊肉?

2013-03-18 10:58:31      家庭医生在线

  孕妇能不能吃羊肉呢?羊肉在中国是进补佳品,但是对于特殊时期,在孕期的准妈妈可以吃羊肉吗?孕妇吃羊肉好吗?

  一、孕妇能不能吃羊肉

  1、孕妇吃羊肉是可以的。但要注意羊肉热量较高,不要突然吃得太多!对于平时很少吃羊肉的人容易引起上火的现象。在吃羊肉的同时还要注意多吃点清热去火的清淡食品就可以了。还要注意适当的多喝水,适当的多吃一些水果和蔬菜以及含钙量比较丰富的食品,进一步增加胎儿的营养。

  2、羊肉可以吃,但是一定要煮的熟熟的。涮羊肉最好别吃,因为涮锅里的温度不够。其实最主要的原因是羊肉里有弓形虫,涮锅里的温度不足以消灭它们。弓形虫对本身没有抗体的孕妇是非常危险的,因为弓形虫可以导致宝宝畸形。为了宝宝还是少吃为妙。

  孕妇能不能吃羊肉,通过以上的初步了解,相信准妈妈心里已有了把握。那么,孕妇在吃羊肉时要注意什么呢?

  二、孕妇吃羊肉的注意事项

  孕妇吃羊肉是可以的。但要注意羊肉热量较高,不要突然吃得太多!对于平时很少吃羊肉的人容易引起上火的现象。在吃羊肉的同时还要注意多吃点清热去火的清淡食品就可以了。还要注意适当的多喝水,适当的多吃一些水果和蔬菜以及含钙量比较丰富的食品,进一步增加胎儿的营养。

  羊肉热量较高,孕妇不要突然吃得太多。对于平时很少吃羊肉的人容易引起上火的现象。孕妇在吃羊肉的同时还要注意多吃点清热去火的清淡食品,而且最好不要食用涮羊肉,涮羊肉汤锅有可能不足以完全杀死细菌,吃此类物品一定要保证食品的卫生。还要注意适当的多喝水,适当的多吃一些水果和蔬菜以及含钙量比较丰富的食品,进一步增加胎儿的营养。对于孕妇来讲,不宜过多地食入羊肉,以免助热伤阴,引起不适。

  以上是对于孕妇能不能吃羊肉的介绍,最后小编提醒准妈妈在日常饮食上一定要多加注意哦。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不能吃羊肉吗?涮羊肉最好别吃

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秋冬季节是吃羊肉的好时机,对于怀孕的准妈妈来说,孕期可以吃羊肉吗?孕妇吃羊肉好不好?这些都是准妈妈关心的话题,下面就……详细>>

孕妇能吃羊肉吗?记得补充水分

怀孕期间可以吃羊肉吗?孕妇吃羊肉好不好?这些都是孕妇在怀孕期间应该关注的孕期饮食问题。在此小编给各位准妈妈介绍下“孕妇怀孕期间可不可以吃……详细>>

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孕妇9种食物不能吃

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有9种食物,准妈妈们要特别留意,吃了可能会影响胎儿健康呢。详细>>

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7种蔬菜孕妇不能多吃

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孕期饮食不比平时,孕妇不能什么都吃,那么有什么食物是孕妇不能吃的呢?今天小编为各位准妈妈介绍些孕期不能吃或者应该少吃……详细>>

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7类水果孕妇不能吃

新鲜的水果富含多种维生素及微量元素,是营养价值比较高的食物。孕妇在怀孕期间,身体各方面会发生一些变化,有些水果可以缓解孕妇在怀孕期间出现……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