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鼻子异常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红斑狼疮贫血心脏病鼻息肉

小孩流鼻血怎么办?小孩流鼻血的原因

2013-09-22 10:42:22      家庭医生在线

  小孩流鼻血怎么办?如果幼儿的生活环境较为干燥,就会出现流鼻血的现象。

  一、小孩流鼻血的原因

  1、幼儿鼻黏膜脆弱,在干燥的天气下,需要更多血液流经鼻腔以提高温度与湿度,因此容易造成鼻黏膜充血而导致出血。

  2、外伤所致孩子活动力旺盛,跑跳间容易碰撞或受重击,致使脆弱的鼻子出血。玩耍时将异物塞入鼻腔,也容易造成流鼻血。

  3、手抠鼻子患有过敏性鼻炎或罹患感冒的幼儿,会因为流鼻水、鼻塞而使鼻子发痒,造成打喷嚏或用手指抠鼻孔,导致脆弱的鼻黏膜受伤、出血。

  4、生活作息不正常许多孩子因为作息不正常,睡眠时间比较少,身体虚弱,容易引发流鼻血。通常因作息不正常导致流鼻血的孩子,也会有眼屎多、鼻屎多及口气有臭味的情形。

  5、过敏引起鼻子的过敏现象在冬天特别明显,也易因鼻黏膜的脆弱及冬天干燥的冷空气,引发流鼻血。容易流鼻血的宝宝,大部分有过敏性鼻炎的病状,因过敏性鼻炎的鼻黏膜常会有糜烂症状,且会因瘙痒感而常搓揉鼻部,造成鼻黏膜受伤流血。

  6、其他疾病所致临床上,某些全身性疾病如凝血因子异常或鼻腔内肿瘤,在早期也会以“流鼻血”的方式表现出来。若宝宝常常没原因地流鼻血,有可能是某些疾病的征兆,应该带他去耳鼻喉科检查,找出真正原因。某些药物中含有抗凝血功能,服用期间也会造成易流鼻血的情形。体质弱或者患白血病、血友病等血液疾病的宝宝容易流鼻血。

  下面就来看看小孩流鼻血怎么办吧。

  二、小孩流鼻血怎么办

  1、按压鼻翼

  宝宝鼻子出血时,妈妈要用食指与拇指的第二指节仅仅的按压住宝宝的双侧鼻翼,因为宝宝鼻子出血通常是在鼻中隔的前部,压迫宝宝鼻子的双侧鼻翼可以起到很好的止血作用。

  2、冷毛巾

  妈妈在采用按压宝宝鼻翼为宝宝止血过程中,可以将毛巾透湿、拧干后敷在宝宝的额头。帮助宝宝止血。

  3、止血气囊

  如果宝宝鼻子出血量较大,正常的止血措施见效显微时,可以把止血气囊轻轻送入宝宝鼻腔,打5毫升就可以起到完全止血的作用。

  小孩流鼻血怎么办?家长不可过于紧张,要沉着面对。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孩流鼻血的5个原因 如何避免宝宝流鼻血

家中有小朋友的,多少都曾遇过小孩子突然流鼻血,这时候别乱了手脚,流鼻血其实常常发生在小朋友身上,多数都是暂时且良性,发生时只要按压鼻翼、……详细>>

小孩为何会流鼻血 流鼻血一般都是如何护理的

孩子活泼好动、缺乏照顾自己的能力,一流鼻血,总让家长们措手不及。那么到底要怎么护理呢?详细>>

宝宝流鼻血怎么办?小儿流鼻血的原因

宝宝流鼻血怎么办?幼儿流鼻血的原因有很多,也许是外力造成的,也许是身体出现了不适症状。家长要及时找到原因,对症下药。下面就来一起看看宝……详细>>

小孩流鼻血怎么办 常用的止血方法全是错误的

天气干燥,很多宝宝会出现流鼻血的症状,小孩流鼻血怎么办呢?对待宝宝流鼻血家长常犯哪些错?详细>>

小孩子流鼻血如何处理?如何预防宝宝流鼻血?

秋季比较干燥,孩子的鼻腔黏膜也会处于干燥状态,扩张的毛细血管,当鼻粘膜受到刺激时就会导致流鼻血的现象,另外有一部分孩子习惯用手直接抠鼻孔……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