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热点资讯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3岁男童体重达80斤 过度肥胖致无法躺着睡觉

2013-03-20 10:29:49      转载

  3岁男孩龙龙(化名)竟有80斤重,过度肥胖使其无法躺下,每晚只能坐着睡觉。严重时要四个大人轮流看着,否则就会全身憋得紫青,睡抽过去……

  昨日,在解放军第463医院耳鼻喉科,鼾症专家侯艳鹏告诉记者,像龙龙这样的鼾症小患者,近几年逐年增加,大有增多势头。

  龙龙自打出生就是个胖墩,一路猛吃下来,3岁时已长到80斤重。用孩子奶奶的话说,孙儿是无肉不欢,每顿饭必须有肉,很少吃蔬菜。

  肥胖导致宝宝晚上睡觉打呼噜,刚开始还只是呼吸音粗一些,后来则是和大人一样的鼾声。再后来,家人发现,龙龙胖得根本没法躺下睡觉,一躺下就憋得浑身紫青,甚至呼吸停止。为了让孩子睡个好觉,龙龙的父母和爷爷奶奶四人在晚上轮流值班,看着龙龙睡觉。即使这样,龙龙睡觉的问题仍没得到解决,严重时甚至憋抽了。

  实在没办法了,家人才带着孩子来到医院看病。候艳鹏医生告诉记者,龙龙得的病叫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俗称小儿鼾症。医生摘除了阻塞龙龙呼吸的扁桃体和腺样体,孩子才能躺下正常睡觉。

(责任编辑:刘彩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可控制饮食避免过度肥胖

肥胖对身体是不好的,虽说怀孕发胖是很正常的事情,但如果过于肥胖的话对胎儿、对孕妇都有危害。体重增长要符合科学规律,一般情况下,孕妇怀孕前……详细>>

3岁男童每天都要吃木炭

一3岁多的男童,刚学会走路就有了啃食木炭的嗜好,而且每天都要吃,没有木炭吃就会大哭大闹。详细>>

劲!8岁男童创业卖糕点

详细>>

3岁男童养宠物 双眼感染40余条线虫

四医大唐都医院眼科一名3岁患儿因饲养宠物导致线虫寄生,医生在其眼中发现40条线虫,医生提醒广大家长要重视孩子用眼卫生,防止儿童视力受伤害……详细>>

如何控制好孩子的体重 肥胖对孩子危害大

不管家里有没有肥胖小儿,都应密切地关注孩子的体重。一日三餐吃饱、吃好,这是孩子长身体的重要保障。下面我们看看平常的时候要如何控制孩子的体……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