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呕吐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新生儿呕吐石膏综合征胃寒呕吐化疗相关性呕吐恶心与呕吐

怀孕9周四道菜满足宝宝成长所需

2013-03-25 15:11:32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9周,给大家推荐四道美食:韭菜炒虾仁、清汤煲雪耳、浸豉油皇鸡、芝士手卷,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韭菜炒虾仁

  食谱原料:

  虾肉300克,嫩韭菜150克,花生油60克,香油15克,酱油5克,盐3克,味精1克,料酒5克,葱20克,姜10克,高汤30克。

  制作方法:

  1、虾肉洗净,沥干水分。

  2、韭菜择洗干净,沥干水分,切成2厘米长的段;葱择洗干净,切丝;姜去皮洗净,切丝。

  3、炒锅上火,放花生油烧热,下葱、姜丝炝锅,炸出香味后放入虾仁煸炒2-3分钟,烹料酒,加酱油、盐、高汤稍炒,放入韭菜,急火炒4-5分钟,淋入香油,加味精炒均,盛入盘中即成。

  4、注意放入韭菜后一定要用旺火焖,韭菜不要炒得太烂,以免影响颜色和味道。

  适用人群:怀孕早期妇女

  健康提示:此菜色泽美观,鲜嫩清香。韭菜含较高的胡萝卜素,在胡萝卜等蔬菜处于淡季的春天,吃春韭尤为重要。中医认为,韭菜味辛,性温,有温中行气,散血解毒的功效。此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及钙、磷、铁等多种营养素,是人们“尝春”时鲜菜品,有利于孕早期胚胎、胎儿对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需求。

  清汤煲雪耳

  食谱原料:

  主料: 银耳(干) 25克

  调料: 冰糖 5克

  制作方法:

  1、将银耳用冷水洗净,再浸热水,胀大后,连浸银耳的热水,可以将之煮,清水是不会成胶的。

  2、亦可将银耳连水煮滚后,放入有盖的盅内,再隔水蒸或炖煮都可以。

  3、这时的银耳,如以煮或炖的时间都差不多,约两三小时,还会像一朵雪花一样,加入冰糖便可以。

  适用人群:孕早期妈妈

  健康提示:清汤煲雪耳具有强肺润肌的功效。

  浸豉油皇鸡

  食谱原料:

  主料: 鸡 1000克

  调料: 卤汁 500克

  制作方法:

  1、净嫩草鸡入滚水锅,焯水,沥干水。

  2、精卤水烧滚,将鸡放入,用小火(汤面保持虾线泡状)浸煮20分钟后,端锅离火。待冷却后取出,斩块即成。

  适用人群:孕早期妈妈

  健康提示:本菜品用于补虚养身调理和健脾开胃调理。

  芝士手卷

  食谱原料:

  紫菜、芝士片、西洋生菜、番茄、沙拉酱。

  制作方法:

  1、番茄切片,西洋生菜洗干净。

  2、将一片紫菜铺好,上面加芝士片、西洋生菜、番茄片,淋上沙拉酱,卷起来即可。

  3、根据口味,可添加鸡肉丝或火腿片等。

  适用人群:孕早期妈妈

  健康提示:

  芝士富含钙质,对于孕妇补钙有相当大的助益。芝士手卷口味清淡,营养丰富,适合孕早期呕吐的孕妇。

(责任编辑:刘彩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9周粤菜系食谱两道

怀孕9周,你是否觉得想要吃一些清淡一点的食物呢?粤菜就会很符合你的口味哦。今天给大家推荐两道粤菜,都是素的,吃不胖的呢!详细>>

怀孕9周如何吃豆腐更有味

怀孕9周,你想吃什么东西呢?因为恶心呕吐而没有什么食欲的你建议你饮食清淡一点,这样可以让你的胃更舒服一点。详细>>

从胚胎到怀孕9周 宝宝“升级”了

怀孕9周,你的宝宝终于“升级”了,它从胚胎阶段升级到胎儿阶段了,是不是感到欣喜若狂呢?要记得照顾好自己哦。详细>>

怀孕9周的两道美味午餐

怀孕9周,准妈妈应该开始调整自己的食盐量,并且多吃一些含纤维的食物防便秘,那么吃什么好呢?详细>>

怀孕9周:胎儿会排尿了

怀孕9周,胎宝宝已经有25毫米那么高了,而且器官系统也开始在发育,中枢神经很发达,已经能自由自在地在羊水里游动了。 详细>>

  • 吴亚玲

  • 黄家诏

  • 王俊显

  • 薛志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