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抑郁症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斯德哥尔摩综合征躁狂抑郁症青少年抑郁症儿童抑郁症老年人抑郁症

怀孕9周:腰部酸痛是正常现象

2013-03-25 15:08:57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9周,细心的你是不是发现你的皮肤、头发、乳房都在悄悄地发生着改变呢?

  怀孕第9周时准妈妈体重并未增加太多,乳房比以前更加胀大,乳头和乳晕色素加深,腰围增大,这时候需要更换大的胸衣和宽松的衣服,这样穿起来就舒服一点,这样的变化不知道准妈妈们感受到没。现在你需要买新的乳罩了,让你的胸部感到更舒服一些。

  你的血液也在增加,到你怀孕晚期,你会有比孕前多出45—50%的血液在血管中流动,多出的血液是为了满足胎儿的需要,这些准妈妈们也应该是不知道的,看了这篇文章你才有所了解。

  准妈妈们现在的子宫已增大了2倍,有多大呢?大概有网球那么大。随着子宫逐渐增大,准妈会感觉到整个身体都在发生变化。你会感到腿部经常性的紧绷发疼,腰部酸痛等情况,这些症状都是正常的不必要太担心。

  准妈妈们的头发和皮肤也在发生着细微的变化,就是可能感觉头发很厚、有光泽、或者油腻、薄、柔软,记住一定不要吹风、烫发或染发,皮肤也和平时不一样,有些会长斑点,或者其他情况都有,而且恶心、呕吐的不适感让你很难高兴起来,有时你会感觉自己很孤独,也会很焦虑,伴有点怀孕的抑郁症,其实大多数的准妈也处于这种状态,但是要适当的缓解哦。

  此外,大多数准妈妈在此时会出现晨昏乏力、身体不适、恶心呕吐等情况;由于子宫扩张压迫膀胱导致尿频,荷儿蒙分泌增多导致情绪烦躁,此阶段是胚胎鄂部发育的关键时期,如果孕妇情绪波动过大会影响胚胎,同时会导致鄂裂或唇裂。但是不要太担心,这个都是属于正常情况,安安心心养胎就可以了,不要使心情太烦躁,适当的放松一下。

(责任编辑:刘彩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9周 你要换新的乳罩了

怀孕9周,你的体重没有发生很大的变化,但是你的乳房比之前变大了,这时候你需要更换新的乳罩了。详细>>

怀孕9周胃肠胀气怎么办

怀孕9周,孕妇持续着前几周恶心呕吐的症状,与此同时,你会发现你的腰变粗了。千万不要伤心,这说明你的宝宝长大了。详细>>

怀孕9周孕妇身体发生的6大转变

怀孕9周,孕妈妈渐渐适应了孕吐的日子,但是下腹开始有一点下垂,腰也渐渐变酸了,不过不用太担心,这些都是孕期的正常现象哦。详细>>

怀孕9周注意事项

怀孕9周,孕妈妈要学会让自己获得更优质的睡眠,更优质的呵护,那么具体要怎么做才能更好地度过怀孕9周呢?详细>>

怀孕9周:胎儿开始在羊水中自由“活动”

怀孕9周,你知道吗?你的宝宝中枢神经已经十分发达了,它可以在羊水里自由地动来动去了。详细>>

  • 蔡则环

  • 徐英

  • 王丽娟

  • 龚彦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