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怀孕9周如何吃豆腐更有味

2013-03-25 14:44:14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女性都很喜欢吃豆腐,因为豆腐很爽滑,口感很好,又有美容的功效,而对于怀孕9周的孕妈妈来说,早孕反应的折腾导致食欲下降,来尝尝用豆腐做成的新鲜菜式吧。

  什锦烧豆腐

  食谱原料

  干虾米10克,豆腐200克,淀粉5克,葱、姜末各2。5克,瘦猪肉25克,虾子2。5克,火腿25克,鸡肉50克,料酒25克,酱油15克,笋尖25克,冬菇25克。

  工艺做法:烧

  配菜专区:热菜,孕妇食谱,鲁菜

  制作方法:

  1、先将豆腐洗净,切成方块,待用。

  2、泡好的冬菇切成小片;火腿、笋尖、鸡肉、猪肉等均分别切成片。

  3、锅置火上,放油烧热,放姜末虾子,炒后立即放入豆腐和切好的肉片、鸡片、火腿片、笋片等,并倒入酱油、料酒炒匀,加入肉汤,待烧开后倒入沙锅内,移在文火上煮十余分钟,现加入味精即成。

  适用人群:

  怀孕早期女性

  健康提示:

  豆腐嫩香,菜软烂。此菜营养丰富,尤其铁含量更高,是防治妊娠缺铁性贫血的保健佳肴。

  蘑菇炖豆腐

  原料

  嫩豆腐500克,鲜蘑菇50克,熟竹笋片25克,素汤汁适量,酱油10克,香油25克,精盐、味精各适量。

  工艺做法:炖、煮。

  配菜专区:孕妇食谱、素菜、热菜。

  菜谱属地:粤菜

  制作方法

  1、将嫩豆腐切成约2厘米见方的小块,用沸水焯后,捞出待用。注意时间不宜长,火开后立即捞出,以免老化。

  2、把鲜蘑菇削去根部黑污,洗净,放入沸水中焯1分钟,捞出,用清水漂凉,切成片。

  3、在沙锅内放入豆腐、笋片、鲜蘑菇片、盐和素汤汁(浸没豆腐为准),用中火烧沸后,移至小火上炖约12分钟,加入酱油、味精,淋上香油即成。

  适用人群

  孕早期妇女

  健康提示

  此菜含有蛋白质、脂肪、糖、钙、磷、铁、锌、铜等营养成分。豆腐味甘、凉,具有宽中和脾,生津润燥,清热解毒的功效。营养较为全面,可满足胚胎成型对各种营养素的需求。

(责任编辑:刘彩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9周的两道美味午餐

怀孕9周,准妈妈应该开始调整自己的食盐量,并且多吃一些含纤维的食物防便秘,那么吃什么好呢?详细>>

怀孕9周粤菜系食谱两道

怀孕9周,你是否觉得想要吃一些清淡一点的食物呢?粤菜就会很符合你的口味哦。今天给大家推荐两道粤菜,都是素的,吃不胖的呢!详细>>

怀孕9周:胎儿会排尿了

怀孕9周,胎宝宝已经有25毫米那么高了,而且器官系统也开始在发育,中枢神经很发达,已经能自由自在地在羊水里游动了。 详细>>

怀孕9周注意事项

怀孕9周,孕妈妈要学会让自己获得更优质的睡眠,更优质的呵护,那么具体要怎么做才能更好地度过怀孕9周呢?详细>>

怀孕9周:准爸如何设计与胎宝宝对话的开场白

怀孕9周,作为准爸爸的你是否想要参与宝宝的胎教呢?在这个过程中要做什么才能让宝宝感受到你对它的爱呢?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