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怀孕10周孕妈注意事项

2013-03-28 14:42:23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10周,有很多的细节是需要注意的,虽然你不觉得你的一个小动作会对你的宝宝造成多大的影响,但是为保胎儿安全,还是要小心为上。

  怀孕早期的要注意的细节问题

  1、就身体反应而言,怀孕初期可能会有类似感冒的症状,若胡乱买药吃,不仅不能达到治疗的效果,说不定还会生出畸形儿呢!所以平日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要任意服用药;最安全办法是去看医生,找出病因。

  2、平常如有做运动的习惯,仍可持续,但必须是轻松且不费力,如舒展筋骨的柔软体操或散步,剧烈运动应避免尝试,也不宜搬重物和长途旅行,至于操作家务可请先生分担,不要勉强,上下楼梯要平稳,尤其应随时注意腹部不要受到压迫。

  3、上班的职业妇女,应保持愉快的工作情绪,以免因心理负担过重、压力太大而影响胎儿的发育。此时若能取得同事和上司的谅解,继续工作不成问题。

  4、在这个阶段,夫妻最好不要行房,至少也需要节制,且避免压迫到腹部的体位,时间则越短越好。

  5、为预防便秘,最好养成每日定时如厕的习惯,可在清晨起床后饮用凉牛奶或凉开水。下腹不可受寒,注意时时保暖,不熬夜,保持规律的生命。分泌物若增加,易滋生病菌,应该每天沐浴,以保持身体的清洁。

  6、自觉身体不适时,不要勉强做剧烈运动或在此时远游,以免造成意外流产;此外,若有必要,不要随意做X光照射,应先检查身体状况,确定有无怀孕。

  7、至少应在本时期之前接受初次的产前诊查,然后每3-4周作一次定期检查。

  8、如果发生下腹痛疼痛或稍许出血时,可能是流产的征兆,应立刻去医院求诊。

(责任编辑:刘彩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10周孕妈需留意四大要点

怀孕10周,你要注意的事情有哪些呢?首先一件事情就是,如果您是高龄孕妇,请记得去做一次羊膜腔穿刺检查,这样可以发现一些胎儿先天缺陷。详细>>

怀孕10周:孕妈卵泡停止发育

怀孕10周,孕妈妈的卵泡已经开始停止发育了,而子宫却在不断发育,下腹有明显的压迫感,开始向着大腹便便的孕妈发展了。详细>>

怀孕10周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怀孕10周,你的宝宝还是分不清是男是女,虽然它的生殖器已经开始发育了。是不是很兴奋呢?详细>>

怀孕10周准爸课堂:如何为孕妈做按摩

怀孕10周,身为准爸爸的你是否想过为你亲爱的老婆或者宝宝做点什么事情呢?做按摩就可以让他们感受到你的浓浓爱意哦。详细>>

怀孕10周孕妇保健9信条

怀孕10周,还是处在孕期的危险期,只要度过这一个星期,就可以度过了。所以这个星期孕妈妈一定要做好自我保健。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