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分娩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剖腹产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怀孕10周孕妇身体变化

2013-03-28 14:27:20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10周,有没有发现你的肚子开始变大了,连衣服都变紧了呀,那是因为宝宝长大了。

  在你怀孕前,你的子宫大概和一个小梨一样大,到怀孕10周的时候,它已经长到一个大橙子那么大了。胎盘已经成熟,它是支持胎儿生长发育的营养大本营。孕妇的肚子越来越大,身体开始变形。体重快速增加,腰更粗了,胸更大了。乳头上可能会长出白色的小微粒,这些微粒内含有白色的润滑剂,提早为母乳喂养做好准备。

  不管管你现在愿不愿意穿孕妇装,你平常的衣服很可能已经变紧了,你的乳房也会觉得文胸有些勒人。

  如果你愿意选择宽松的非孕妇服装,带松紧带(或者腰线在肚子下面)的裤子和裙子会让你觉得更舒服。

  根据你孕前的运动习惯,大部分情况下,你在怀孕期间还可以进行很多锻炼。游泳和散步对整个孕期来说,都是很好的选择。锻炼能增强你的肌肉弹性、强度和耐力,从而帮助你承受孕期增加的体重、分娩过程中对身体的考验做好准备以及产后更快恢复体形,但是,还没有证据表明坚持锻炼有助于缩短产程。

  受孕激素的影响,孕妇的情绪波动也会很大,使孕妇感觉疯狂、生气、伤心、愉快和易怒,有时这些变化就集中在10秒钟内。孕妇的神经特别敏感,常会因一点小事而大动肝火。这种情绪并不会永远如此,不要有负罪感或者因别人而有负罪感,每一个孕期的女性都会有和你相同的感受。怀孕是一次学会接受自己的训练,要尽力做好。

(责任编辑:刘彩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12周孕妇身体变化

怀孕12周,对比于你刚怀孕的时候,你的变化实在是太大了,也许照镜子的时候你都不敢相信精子里面的那个人是你了吧。详细>>

揭秘怀孕10周不为人知的那些心理

怀孕10周,准妈妈不管是在生理上还是在心理上都会发生巨大的改变,不要对自己的改变感到诧异,一定要学着去适应去改善,这样才能安全地度过孕期……详细>>

怀孕14周孕妇身体变化

在十月怀胎时期,不仅腹中胎儿会经历一系列的变化,准妈妈在生理与心理方面也会经历一些变化。了解这些变化有助于转妈妈及时调节自己的情绪以及日……详细>>

怀孕10周:孕妈卵泡停止发育

怀孕10周,孕妈妈的卵泡已经开始停止发育了,而子宫却在不断发育,下腹有明显的压迫感,开始向着大腹便便的孕妈发展了。详细>>

怀孕8周孕妇身体变化

怀孕8周,准妈妈的身体和怀孕7周时相比并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不过早孕反应和腹部疼痛的症状可能会比上一周更严重一些。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