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孕妇手指关节痛是怎么回事?

2013-03-26 09:18:13      家庭医生在线

  孕妇手指关节痛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孕期准妈妈会有很多身体上的不适症状,手指关节痛就是其中之一,要如何缓解呢?

  一、孕妇手指关节痛的原因

  1、这主要是由于妊娠期的水肿引起的因为严重水肿以后,压迫神经而导致骨关节的疼痛。早晨起来会疼得非凡厉害,有张不开手指的感觉。

  2、缺钙会导致肌肉的痉挛和骨关节的疼痛与妊娠期的胎儿发育有关,孕期大量需要钙、磷和维生素D,假如这些营养元素摄入不足缺钙的话,轻易使骨关节疼痛和肌肉痉挛,非凡是晚上睡觉的时候,稍动一下小腿就会抽筋。

  孕妇手指关节痛的缓解方法有哪些呢?

  二、孕妇手指关节痛的缓解方法

  1、适当地补充维生素及钙从妊娠的早期开始就要适当的补充维生素D和钙,怀孕后对各种营养成分的需求量增加,所以要注重适当地增加维生素及钙的摄入量。

  2、多注重休息,平时可进行适当的活动。如果是冬季,准妈妈最好用温水洗手,经常抬高手臂,增加静脉及淋巴液的回流,可减轻疼痛。同时也不用太紧张,随着妊娠的结束,疼痛会自然消失的。

  孕妇手指关节痛是不可忽视的不适症状,要及时缓解哦。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经常喊手指和脚趾疼是怎么回事?日常应该怎么护理?

当孩子们患有一些疾病时,经常会有一些不正常的表现,例如,一些孩子总是说自己的手指和脚趾疼,而大人们看着孩子走路正常的时候,就不会当回事。……详细>>

小儿关节痛的原因有哪些 如何做好防治工作

许多家长认为孩子关节痛,无非是因为太调皮、着凉或长个儿引起的,多半不是什么病。其实不然,我们先来看看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详细>>

宝宝“生长痛”是怎么回事?

生长痛是指3岁到12、13岁之间的儿童在没有任何外伤史的膝关节周围或小腿前侧疼痛,局部组织无红肿压痛,活动正常。详细>>

孕妇腿抽筋是怎么回事

妊娠2个月之后,孕妇经常有明显的牙龈出血现象。孕妇牙龈出血是由于孕妇体内的孕酮含量增高以及口腔供血量增加,导致牙龈毛细血管扩张,弯曲,……详细>>

缓解产后关节痛有妙招

不少女性产后会出现关节痛的症状,是因为体内的孕激素急剧下降,而激素又调控着关节骨头的代谢,加上分娩时用力、出血过多、气血不足等造成的。那……详细>>

  • 杨昀焯

  • 王树青

  • 袁锋

  • 海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